close
「菜包」是客家傳統的美食,而在桃竹苗地區,又屬中壢這地方的菜包最有名吧?!
所以很久以前就想買個中壢超級名產「客家菜包」來嚐嚐,但是勳總是不大樂意,
據他吃過的結語是~不怎麼好吃!還一度納悶我真的沒吃過嗎?說勳爸之前常買,
阿我就真的沒吃過咩,這次趁著勳要下來台中,因此堅持要他買個兩袋來當伴手禮。
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因為從桃園買下來都涼了,袋內佈滿水氣,擔心會因此影響了口感?!

其中一袋菜包,分別是「芋頭」、「高麗菜」、「蘿蔔絲」三種口味各兩個。
下一張(熱鍵:c)

看到這小小的菜包,眉頭其實忍不住會小皺一下,因為整個濕濕油油,又小小的。
下一張(熱鍵:c)

袋子內一層不曉得是油,還是水氣的黃色液體?!
下一張(熱鍵:c)

所幸隔天早上丟到電鍋蒸出來的狀況還不錯,昨晚那噁心模樣已不復見~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電鍋不大,所以媽媽先蒸了兩個,一個「高麗菜」一個「芋頭」。

「高麗菜」NT.20;白色的粿皮包著高麗菜乾、筍乾、素豆皮、香菇...
下一張(熱鍵:c)

粿皮還蠻薄Q的,這粄皮給我的初次印象就是"軟綿",跟一般常吃到的粿皮很不一樣。
(不知道現吃是不就這口感? 如果是,我會比較喜歡閩南草仔粿那種硬Q有嚼勁的口感)

下一張(熱鍵:c)

皮真的很薄,對切後看到的都是餡料,吃起來還蠻香的,可是有點油捏>"<。
下一張(熱鍵:c)

「芋頭包」NT.20,以芋頭的代表色→紫色,來當粄皮顏色是最適合不過啦,一眼就能判定出它是芋頭包。

下一張(熱鍵:c)

紫色粿皮看來就格外誘人垂涎,咬了一口感受到濃重的芋頭香氣,裡面確實加了不少芋頭小丁,
芋頭鬆鬆的,不會太軟,還不錯,可是比高麗菜口味還要油膩,感覺一顆包子就能用掉一匙油,
吃到後來非常膩口,相較之下還是「高麗菜包」比較耐吃,比較好吃一點。

雖然取名菜包,並不代表它就是素食,食素者還是要先停看聽,因為有的會炒蝦仁?!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唯一失策應該是媽媽蒸熟後,我沒馬上將它從電鍋中取出,看看上面那張未剖照是還沒悶糊的,
上面這張剖面照是當我要吃再取出拍的,皮已經糊了,原本就偏軟的粄皮更加軟黏,整個口感都差掉了~


後來媽媽又另外蒸了一顆「蘿蔔絲菜包」...
「蘿蔔絲菜包」NT.20,外皮一樣軟軟的,包著胡椒香的蘿蔔絲、青蒜苗、絞肉末、蝦米。
下一張(熱鍵:c)


蘿蔔絲餡跟一般吃到軟軟的口感不太一樣,反而是脆脆的,也因為加了胡椒而帶著些微辛香。
回上一層(熱鍵:b)

雖然令我跟老媽很嫌棄的是它的"油膩",但是卻意外發現~它的油很好洗滌,
老媽在洗鍋時發現鍋具看似油膩卻異常容易洗淨,而我抓過菜包的油膩雙手也是兩三下就洗乾淨,
感覺這油膩似乎一點都不負擔,忍不住讚賞,但也不禁納悶這到底是啥咪好油呢?

這次三種口味的菜包,我的評價是:高麗菜>芋頭=蘿蔔絲。
雖然不確定這一切是否因為沒有趁熱現吃加上電鍋悶糊的關係?
還是「客家包仔粿」本來就不太對我們的味??
總覺得還是比較尬意"閩南人的粿"耶,也或許是吃習慣了吧?! 
不過有機會還是想買隔壁『三角店』的來吃看看,也會記得要現買現吃啦!


*《劉媽媽菜包》*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電話:03-422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