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廟東街上,普遍能見,店家比例最多的,大概就是賣蚵仔煎的店家啦,
讓大家廣為熟知的大概就是『正兆蚵仔煎』??! 
不過貴鬆鬆的蚵仔煎總是難以勾起勳的食慾,
但是愛吃麵線的勳,對於蚵仔麵線的魅力當然無從抗拒啦,
之前吃過其他店家,都覺得普普,所以這回決定改吃
正兆。

下一張(熱鍵:c)

「蚵仔麵線」NT.35
下一張(熱鍵:c)
這碗麵線讓我跟勳都非常中意,麵線的湯跟麵線比例還不錯,
不會一整碗都是勾芡或是羹湯,就是這一點擄獲我們的胃。

蚵仔也是碩大肥美。
下一張(熱鍵:c)
整碗麵線的調味也很適宜,味道夠卻又不會太鹹太重口味,很合我們的味

看到一份蚵仔煎要60塊,讓勳完全沒有想點的意願,直覺表示他寧願去吃麥當勞@@",
麥當勞的魔力始終是勳這個大孩子所抗拒不了的誘惑,所以他會直覺拿麥當勞來比價,
換作是我,真要做比較時,就會忍不住拿「潤餅」來比啊,只能說各有所好囉!

說實在的,平常我除了對某些特愛的食物會堅持要吃之外,倒是很少會堅持要吃蚵仔煎,
難得這回想吃蚵仔煎的表情寫滿全臉,勳終於不忍心拒絕,又跟老闆追加點了一份。


「蚵仔煎」NT.60:醬汁呈現兩種顏色,特調醬中還調入花生粉,所以帶有淡淡的花生香。
下一張(熱鍵:c)
總覺得醬汁味道不是那麼顯著,是因為我吃了麵線再吃它,所以味覺產生麻痺嗎??

底部鋪了厚厚一層的小白菜,這下我總算能懂,為何它的售價較一般來得貴啦?!
感覺就是半把蔬菜全下了啊?? Good job,幹得好啊!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最合我胃口的就是它的太白粉勾芡,薄薄一層,不會太厚太稠,值得讚賞,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吃到一坨很像鼻涕的太白粉勾芡。

比較可惜的是在蛋的比例上偏少?讓喜歡吃蛋的我,有點點吃不過癮說^^",
蚵仔煎的蚵仔是肥瘦摻半,有幾顆不曉得是久煎萎縮?還是本來就小?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菜多芡少,確實貴得有點道理,但是一份要價60圓,終究還是只能小小吃啊~


*《正兆蚵仔麵線》*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4號
電話:04-25239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