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龍山寺,我們討論了一下,勳想到西門町吃麵線逛逛,可是捷運西門站跟龍山寺站就差一站,
勳推想不遠,提議從萬華走回西門町,這樣兩個人的捷運費可以多吃一碗麵線,起先我非常不樂意,
可是聽到可以多吃一碗麵線,也就妥協啦!>"< 我還真容易被收買...
可是我們都不是台北人,手邊沒GPS更沒地圖,只有兩張嘴,所以只能憑著方向感亂走,
邊走邊問人囉,所幸並沒有耗費太多氣力就讓我們順地的走回西門町啦...。

勳原本就喜歡吃麵線,加上他今天剛好又很想吃麵線,所以我們很自然的就想到了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不過這天的天氣還挺好的,覺得有點熱,有點懷疑冬天怎這麼快就過啦?我愛冬天,寧願冷也不愛熱啊~
走到西門町時,覺得口很渴,所以想找點東西喝~看到『阿宗麵線』隔壁這家『傳奇茶坊』生意不錯...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剛剛在走來途中,看到不少人手中都拿了杯「波霸奶」,所以引發我想啃波霸的慾望,
自從胃不好之後,我就不太敢喝波霸,這類不好消化的東西,可是壓抑久了,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發啊,
就是今天,我決定買杯「波霸奶」來解渴解饞,選了「綠波撞奶」500c.c 原價35元→特價30元。
下一張(熱鍵:c)

店內採用林鳳營鮮乳,雖然看過新聞報導說,鮮奶加茶類不好,可是不管那麼多啦,反正也不常喝啊...

下一張(熱鍵:c)

我點了微糖,所以甜度還蠻剛好的,不過平常對甜鹹都不太CARE的勳這時卻頻頻喊甜??!
是我味覺變了嗎? 還是勳??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有焦糖香,波霸QQ的,但喝不太出有綠茶味就是...

阿宗麵線不用多介紹,想必來過西門町的人大多都吃過,
超多人排隊,而端著碗站在店前吃已是這家店的特色啦!
下一張(熱鍵:c)

門口排隊的人龍絡繹不絕。旁邊還開了阿宗冰茶,店家生意腦筋還動得挺快的,買麵線贈飲料折價卷一張...
下一張(熱鍵:c)


除了要站著吃之外,從點餐取餐直到最後回收碗盤,全部都採自助式,

不過店內使用的人力還是不減,工作人員各司其職,不停分工忙碌著,
進行非常有效率的盛裝收款流程,老闆舀麵線的手也一直沒休息過

這時就讓我想起在「今晚哪裡有問題」有一集節目中,
提到有個賣麵線的老闆一個禮拜有三天要公休做手部復健,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賣麵線也是有職業傷害,看著阿宗麵線的老闆手不停的舀,
也忍不住猜想老闆會不會也是復健科的VIP?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啊,

不過可以賣麵線賣到手抽筋,豪宅應該也蓋了不少棟才對^^"!

下一張(熱鍵:c)

言歸正傳,這碗麵線,水跟麵線的比例調配得還蠻剛好的,
沒有太誇張的勾芡,雖然湯會比較偏稀一點,但是至少不會讓我有噁膩感
(這一點很重要~我超怕吃到像鼻涕一樣的勾芡,特別是沒有拌開拌勻的最為恐怖…)
湯頭有濃濃的九層塔跟柴魚香,還加了細筍絲下去烹煮,
麵線吃起來還蠻滑溜的,不會煮得太過糊爛,大腸顏色看起來淡淡的,
沒有很深的醬油色,不過卻滷得很Q很夠味,也處理得蠻乾淨的。 

小碗35元/大碗50元。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沒有座位的用餐方式,我還是不太能習慣,
總覺得站著吃,是新奇,也是特色,
食用上卻不甚方便,會覺得有站吃過一、兩次就好,下次要吃還是會有諸多考量吧!

總覺得吃麵還是要有個位置坐,能慢慢安穩的吃完它,那才是一大享受,
手上拎著大包小包,怎麼吃都覺礙手礙腳,光那兩包大燕麥就夠讓人折騰啦…  

看是要給個小凳子呢?還是效仿桃園IKEA結帳區外,擺個幾張小圓桌都很OK啊!  

(IKEA的小桌是沒附椅子的那種高腳桌,桌子高度跟人站著的高度差不多...) 
雖然阿宗麵線味道不差,卻也非屬極至美味,所以並不會特地想再為了吃它而跑來。
  


由於沒有太想逛西門町的慾望,所以我們決定回車站,當然還是搭11路公車啦~走回車站去,
回到車站,在站前的麥當勞上個洗手間,因為洗手間人有點多,所以我們找了座位稍坐休息,
卻坐著坐著忍不住又點了套餐來吃@@,難怪景氣不好麥當勞卻始終還是這麼賺錢!
看看麥當勞還有花心思把店面佈置得喜氣洋洋,年味十足,應該是盈餘不少才對~

下一張(熱鍵:c)

吃完麥當勞之後,又把拜拜餅乾拿出來閒嗑,可是麥當勞生意實在太好,很多人沒有座位用餐,
所以廣播聲響起,要大家用餐後將座位讓出,所以我們結束休息,準備搭車回桃園看燈會去啦~

回到桃園中正特區,發現我們的心思根本無法擺在花燈上,反倒是燈會裡的夜市比較吸引我們,
看到超多攤販,讓我們亂興奮不已啊!大概也是桃園沒有像這樣大型的夜市,所以人潮爆多吧!
第一次到桃園看燈會,所以無從跟往年的燈會做比較,不過主燈金牛造型樣貌不太可愛討喜...
但還是能感覺出桃園政府的用心,活動蠻多元的,除了「好神公仔」是桃園燈會的傳統之外,
還引進一些廟宇活動,像鳴鑼、許願池、祈福桃燈,還有祈福橋、擲骰...五花八門的,還蠻有趣的。
此外,還結合一些鄉鎮市特色燈區、名產販售,環保燈區、個人及團體競賽花燈展示...等,
因應牛年,當然少不了「牛角麵包」,跟「牛角冰淇淋」這兩大要角,
整體燈會規劃看來感覺還蠻不錯的...,明年再來看看它有什麼改變吧?


*《阿宗麵線》*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8號之1
電話:02-23888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