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有好陣子沒約勳一起到龍山寺拜拜了,想說趁著年節剛過的周末假日,
應該可以避開年
節前那波壅塞人潮,拜拜完也可以順便再到台北去逛逛...
所以跟勳特地搭車北上來到萬華站下車後,依著前次的記憶走往『龍山寺』...

在未抵龍山寺前,就在途中花了五百元的消費卷,買了兩包『紐西蘭的麥片』,
雖然有點小擔憂它的來路不明?可是當場試喝後覺得好喝,還是心動的想買了...
下一張(熱鍵:c)

銷售員為了促銷,鼓吹原價一包300元,特價四包1000元,雖然我愛喝麥片,
但是畢竟不是店家販售,總有隱憂,擔心買回家後會後悔不敢泡來喝...
所以只想買一包試飲看看就好,買兩包怕太多,不過買一包想殺價肯定沒空間啊!
只好跟商家拗說:兩包算五百。起初商家當然是不肯啦,而我也抱定不肯就拉倒不買走人的決心,
所以最後跟商家表示:等下還要逛街,不可能扛四包在大台北走晃,增加逛街負擔,會太吃力啊!
看我們說得如此有誠意,因此這理由很快便讓商家接受,成交。我們就這樣拎著兩包燕麥去拜拜啦~
(附註一下燕麥片我們並沒有擺上桌去拜,還是拎在手上,因為不曉得燕麥能不能拜啊?)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只買兩包,可是拎著2Kg重的燕麥,一天下來還是讓人吃不消啊,如果是對我而言會吃不消啦!
因為負責拎的還是勳,他倒是直說還好!所以我比較心疼的是勳要拎得很辛苦啊~只為了我愛吃
(小記:4月11日晚上跟勳跑到大江去逛,發現裡面有這一家賣同牌的燕麥,改天再去問問怎麼賣吧?)

龍山寺前亭不曉得是不是因應元宵?設置了兩座大燈,一座是牛燈,一座是觀音佛祖。
牛燈應該因應牛年是生肖燈,大家依序排隊躦燈脚,也都在燈下稍作停留,合掌祈願...
剛開始看到人潮小多,想說先拜拜完再來排,可是這是個錯誤決定,因為愈晚人愈多啊>"<

大家先排隊鑽牛燈,而後再接著隊伍等候鑽佛祖燈...隊伍拉得很長...
下一張(熱鍵:c)

我跟勳順著人潮先鑽過牛燈,可是等候鑽佛祖燈的人潮實在太長,推進的速度好緩慢,最後只好放棄啦~

下一張(熱鍵:c)

事後聽媽媽說「躦燈腳」就能出丁?這才讓我聯想到「燈」的諧音就是「丁」,
可是我看阿公嬤也都跟著在躦捏,不曉得他們是為了「求子」還是「求孫」呀?
後來査了一下,才發現鑽燈脚除了有「添丁之意」,還有「求財、保平安」涵義在內,
那我跟勳只躦了一座燈,是躦到了「添丁燈」,還是「平安、發財燈」啊?


從龍山寺走出來,就轉往廣州街去朝拜這家在萬華頗富盛名的冰品老店『龍都冰果』。
下一張(熱鍵:c)
來客有如川流不歇...

店面有整修過,所以年歲近90的『龍都』看來還挺乾淨明亮的...下一張(熱鍵:c)

創立於1920年的『龍都冰果室』,冰品價格都不便宜捏,單是仙草冰就要40元囉!連綠豆冰都要50元呢...
下一張(熱鍵:c)

看到這些冰品配料,我都快瘋狂失控啦!^Q^
下一張(熱鍵:c)
冷、熱甜品是分兩區來盛裝販售的,當我拍完冰品區要轉拍另一邊熱品區,卻被站在熱品區的小姐給制止啦...
所以櫃位照就拍到這收手啦...,來看看它的冰品有哪些料比較重要啊......

「招牌八寶冰」NT.55元/份;有紅豆、綠豆、花豆、花生仁、芋頭、芋圓、脆圓、小湯圓共八種。
下一張(熱鍵:c)
冰花刨得細細的,配料就這麼躺在白細的刨冰上,如此一來要挖食就很便利啦,不會因為要將配料翻出,
而散落滿桌的刨冰,雖然濕沉沉的配料,重量足以將冰給壓沉,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冰品舖陳方式...

其實這麼一盤刨冰55元,我覺得份量並不算大,有點小貴,但配料都還蠻實在的,糖漿甜度也很適中,
"圓仔切"軟Q不黏牙,最重點的是"芋頭塊"鬆軟,相當紮實,好好吃唷,唯一缺憾仍是只吃到一塊,
吃不過癮啊,開始猶豫以後要不要乾脆就直接點一整盤芋頭冰算了?!



*《龍都冰果》*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電話:2308-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