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老爸年終大請客的時候啦,雖然老爸沒說明他是爲啥心血來潮又想作東家?
可是我猜想應該是差不多公司又發年終了吧? 雖然據說老爸的年終沒有去年好,
但是比起其他企業的慘澹,
他們算是少數有賺錢還能發出年終的公司啦~  


好幾個禮拜前,老爸就唸著等勳上完課要找一天一起吃飯,
 

昨天勳考完試,加上老弟前幾天放假返台,全家人剛好能聚在一起吃頓飯。 
所以事先我就預告大家今天務必要將行程全部排開,滿心期待這次的聚會!

因為今天是冬至,老爸擔心店家會因此公休,所以他等下出門會順路繞過去探一下,
就在10點多時,老爸打電話回來通知說:店家正常營業,大家12點餐館會合。 
 


這次吃飯的地點是老爸提議的,他說之前他跟同事有相約在這餐敘,感覺還不錯~
  
而這家店老爸一說我也不陌生,雖然我在后里逗留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是這家店我很知道, 

因為平常搭公司車回后里路過,都能撇見這家店,且每回店內至少都有一桌客人正在用餐, 
依照后里這種人口外流的比例來看,非假日而且在非用餐的晚上時段,至少還能有一桌客人,算是很不錯的囉!

今天是例假日,想當然,生意會比平常來得好,店內桌位幾乎全開~
下一張(熱鍵:c)

 店家沒有菜單,這真的是很糟糕,一方面很不好點菜,另方面價目不明確,是否意味著價位可隨店家亂開? 
下一張(熱鍵:c)

沒有菜單我實在不曉得該如何點?所以就隨意亂點了幾道,到時候吃不夠再追加吧...

「炒麵」:100元/2人份;很油,幾乎沒加什麼料,是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一道炒麵。 
下一張(熱鍵:c)

「炒飯」:
100元/2人份;加了少許碎蛋花,米飯顏色炒得不夠勻,就只是蔥味很重的一道普通家常菜。 
 下一張(熱鍵:c)

 
「豆腐捲」:25元/1;肉鬆、豆腐、香菜沾粉包裹然後下油鍋炸。
 下一張(熱鍵:c)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但是這樣小小一捲要價25元,貴啊!  
下一張(熱鍵:c)


「炒蘆筍」:
150元/1份;除了蘆筍外,還加了少許肉絲跟紅蘿蔔絲,也加了勾芡下去燴炒。
下一張(熱鍵:c)

「炸溪哥」:250元/1;這是老爸後來跑去追加的...

下一張(熱鍵:c)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柳葉魚,其實它是「溪哥」啦,不知道國語是不是這樣翻譯?
媽媽說柳葉魚卵比較多,而溪哥這種魚刺較多, 
所以只能用炸的,而且必須炸得夠酥,這樣魚刺才不會扎人。 
這家店的溪哥魚炸得不夠酥,所以部分魚刺還是很硬,相較之下,還是覺得柳葉魚比較好吃! 

 回上一層(熱鍵:b)


「鵝肉切盤」:
3001;大概14隻鵝。
下一張(熱鍵:c)
講到這鵝肉我就有很多話要吐了,這鵝肉雖然還算軟嫩不難吃,但就是太貴了! 
鵝翅竟然就佔去半盤,雖然我喜歡啃翅膀,但是這麼貴的一盤鵝肉,竟然給這麼少肉片,

全給一些無肉的鵝翅,這說得過去嗎?這麼貴也賺得下手啊? 

醬汁味道姑且只能算是普通,相較於甲后路的『利眾鵝肉專賣店』顯然遜色很多, 
而且甲后路上那家鹹水鵝肉專賣店,在我的記憶中肉質鮮甜美味,醬汁獨特,
我常常為了想多沾它的特調醬汁而多吃了好幾塊鵝肉,重點是它的價錢比較實在,
雖然也是貴也是論斤論兩去秤重,但1/4隻好像180元左右,300多塊錢就能買到1/2隻吧??!
雖然對鵝肉雞肉這類牲畜的售價沒啥概念?但是我卻清楚知道今天這家店賣貴了啊~


印象中爸媽很久很久之前去『利眾』買個一兩百塊錢好像就有半隻鵝肉,
現在物價上漲,就比較不曉得了? 但是再怎麼樣都絕對會比這1
4隻鵝來得大吧! 

「蚵仔湯」:150元/1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加了薑絲所以味道還蠻清爽順口的,不過
蚵仔少得誇張,豆腐跟鹹菜倒是加了不少! 

這樣一碗賣150元,這是在后里這小小鄉鎮該出現的價位嗎?

在我們進來前就有兩、三桌客人正在用餐,我們坐定開始用餐時,又陸續來了許多桌客人,
 

其中還有幾桌是翻桌後的客人,快要吃飽時,我約略環顧一下全店大概還有7~8桌客人, 

不太懂這家店的競爭力在哪?依這樣的價位,應該還可以去吃更多更好的餐廳吧!
 
 

媽媽說大概是過路客居多吧??! 想想也是,假日到后里路過或遊玩的人還不算少, 

而且這家店就位於省道上,過往的車潮很多,且正餐時 

大家路過看到店外觀寬敞乾淨而且裡面有人氣,通常就會進來,  

我想我之前路過也是被這人氣給呼攏了啊!整體而言,CP值很低,我們家再度光臨的機率是零。

*《古早味 現炒小吃》*
電話:04-25578460
地址:后里鄉三豐路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