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一群常進Lab做量測的部門同仁說要幫Emily辦個歡送聚餐,
其實我們跟這部門的同仁說真的接觸不多,他們委託量測機會也低,
大部分都只有進出Lab借用顯微鏡,卻這麼有感情的提出聚餐邀約...
這時候全國通用的口頭禪又不禁要竄出口啦~「實在就甘心ㄟ」。

至於要吃哪一家餐館?大家不像我那麼龜毛挑嘴,紛紛表示沒意見,
所以我就從口袋名單翻出永福路上這家『京都浪漫明治館』,
其實這家日式豬排店早在我名單上排等許久,一直沒機會去,
剛好可以趁這次去吃看看,事前請Emily撥打電話預約,可是電話始終打不通,
我們還幾度懷疑是不是生意太好?好到沒空接電話??! 結果竟然是~倒了啦

這狀況完全出乎預料,在永福路、西屯路一帶我的名單上就只有它啊,
這下可怎麼辦才好啊?雖然西屯路三段上有許多店家我也蠻想嚐嚐看,
但是擔心害大家踩到地雷,如果是我跟勳自己踩到雷頂多摸摸鼻子認了...
如果炸到大家可就很過意不去啦~可是已經七點半,時間不早了,
決定保守就近轉戰『樹太老』,如果不喜歡樹太老,旁邊也還有多家新餐館可選...
到了『樹太老』等候的客人依然不減,還得再等個20分鐘左右才會輪到我們。

等待的這段空檔,大家隨意再走逛閒聊,試圖再尋找其他更好的選擇,
因為我們都覺得『樹太老』雖然平價不難吃,可是也稱不上絕頂美味,
而且我已經吃過它兩次,真有其他更好選擇,當然很願意排除它...

走著走著就來到『泰妃苑』,其實禮拜天騎車經過,看它生意還不錯,當下曾閃過想吃的念頭,
不過今天站在門前一看發現定價不算低,也不見那天的人氣??! 難不成是因為非假日??!
可是同事裡有個個性樸實可愛,已經身為一個三歲Baby爸爸的同仁R...很阿莎力的說:
「好啦~就這家了啦,就吃看看啦!反正也不貴啊...」
大家還猛虧他說是要請客嗎?他也很海派的說:可以啊,沒關係啊...。又是好人一枚啊~

大家就這樣在嘻嘻哈哈的歡笑聲中挪步走進這家店啦~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們並沒要讓R請客的意思,但是點菜時大家似乎還是很自然的將主導權交給R,
因為剛好6個人,所以就點了「6人份招牌組合餐」NT.1980元,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下一張(熱鍵:c)

決定好餐點組合,同事R還ㄠ到店家願意給9折優惠,剛好可以跟服務費相抵。
最後R還ㄠ店家送一壺飲料,這才驚見R深藏不露的殺價功力,特別是他最近計畫要買房子,
聽說在跟房仲盤旋間也頗富經驗,一直期盼買房子組個小窩的我可要多跟他討教討教啦

大家閒哈拉的同時,店家已經先將白飯端上來,
店家用了很道地的水杯跟盛飯器皿。

「白飯」用的是茉莉香米飯

下一張(熱鍵:c)

「茉莉香米飯」是一種泰國米,在許多泰式料理店常見,但是今天我可是初次見到吃到...。


吃起來跟一般長米沒兩樣,偏乾,但是帶Q,感覺聞不太出有茉莉香,
加上我一開始就急著把打拋肉給拌進去,因此沒吃到原味,無法得知吃起來是不是會有茉莉香啊?

下一張(熱鍵:c)


店家將原先很勉強答應要贈送的那一壺「奶茶」改成1/2壺「奶茶」&1/2壺「椰汁」,
據店員的說法,這一壺「奶茶」單點要價300多塊??! 泰國奶茶怎麼會這麼貴啊?
可能也因此店家覺得贈送一壺「奶茶」成本過高,改用「椰汁」取代另外半壺吧??!
反正可以一次喝到兩種口味的泰式飲料,我們倒是挺樂於接受啊~

「泰國奶茶」的顏色是呈現漂亮的橘紅色。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很像紅羅蔔汁,不說是奶茶還真難跟奶茶聯想在一起呢!
不過味道很像是紅茶味較濃厚的奶茶,還不錯喝,甜度也適中。
只是那「椰汁」我就不是很愛啦,單點一壺好像要60塊吧?!

泰式涼拌海鮮超愛這一道的,微酸清爽,很符合女生的口味。
下一張(熱鍵:c)

 只是蛤蜊好像是生的,吃了會有點怕怕,不過蝦好脆,好吃~很棒的一道開胃菜。
下一張(熱鍵:c)

「打拋豬肉」用
豬肉切末然後以特製辣炒醬混合九層塔、蒜、洋蔥,拌炒爆香而成。
下一張(熱鍵:c)
不會太鹹,味道很足,依舊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我們選小辣,但還是讓大家招架不住,頻頻喊辣。
不過這辣度我倒是還能接受,感覺辣得挺過癮的~




「蝦醬高麗菜」

下一張(熱鍵:c)
我還是不喜歡蝦醬,但是這裡的蝦醬老實說,比一般好吃,沒那麼腥,蝦子脆脆的,不過有點油。



泰式椒麻雞

下一張(熱鍵:c)

份量還OK,多層肉塊堆疊成一盤,肉塊雖然厚,但是很油,而且不夠香酥,失望!



月亮蝦餅

下一張(熱鍵:c)


一看到這一盤超厚實的蝦餅端上來,都忍不住要大聲歡呼啦。醬汁也很清爽,真的很值得推薦

下一張(熱鍵:c)


蝦餅的厚度不用尺量,用筷子這麼一夾,相信明眼人一眼就能判別出它有多厚啦~

下一張(熱鍵:c)
讓我邊吃邊忍不住要驚呼「這月亮蝦餅竟然可以比AUO的豬排還要厚耶??!」,大力推薦。



「鮮蝦粉絲煲」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這類的冬粉煲,可是冬粉煲通常只會在餐宴合菜才能吃到,

今天意外出現在餐桌上,真是讓我驚喜,看組合餐菜單上並沒有這道,

猜想應該是R額外加點的吧?興沖沖的勺了一碗,卻發現不對我的胃...

我不喜歡它的冬粉,因為冬粉料理得太過糊爛,整體調味也蠻普通。




「泰式清蒸檸檬魚」

下一張(熱鍵:c)

這道魚也很受我們青睞,微酸的滋味更顯得這道魚料理的清爽,
湯汁不油不膩,不但可以拌飯,都可以直接當湯喝了啊,魚肉也很軟嫩,加了超多香菜。

 

「泰式酸辣海鮮湯

下一張(熱鍵:c)
這湯好像蒙古鍋唷,還是一樣喜歡加香菜,如果帶勳來,不愛吃香菜的他應該會昏倒吧~
看似很油,實際上喝起來不會,海鮮配料還蠻多的,有海鮮、蝦、蛤、菇類,
還不錯喝,不會過酸過辣,很特別的一道湯!


「甜點」是紫糯米粥",微甜,不膩口,好好喝啊~


下一張(熱鍵:c)



享受完這心滿意足的一餐,R表示家裡的小寶寶最近感冒,必須早點回去照顧,

因此大家吃完不久就各自回家,不過我跟Emily還繼續在路邊聊了許久才不捨的道別回家...





*《泰妃苑》*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66號之46號

電話:04-24615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