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上眉梢,光看我眉頭上大痘小痘一起來,越冒越起勁...
也就不難推知我們的喜事越來越接近啦...

時間快得不知不覺,感覺才訂婚完不久,今天真的就要結婚嫁人了...,
過了今天,身分也就全然轉變,不再只是爸媽的女兒,而是勳家的媳婦,
勳的老婆,浤浤的"阿嬸(台語)"了,感覺其實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真實...。

男方預定9點半~10點迎娶,勳媽叮嚀要趕在11點前這時辰內進房,
所以跟新秘約六點半化妝,大概六點時我們先下樓到飯店2F餐廳吃早餐,
可是新秘卻提前在6點15分到,新秘電話打來當時我們才夾完菜正準備吃,
後來是Tin先上樓幫新秘開門,讓她可以先準備一些前置作業!

餐廳自助式早餐的餐點選擇不多,而且新鮮度不夠,不時可見果蠅飛舞,
原本想吃個烤吐司的,可是他們竟然把吐司片袋子整個拆掉,上面就有兩三隻小果蚊在飛,
想說不然吃個稀飯好了,卻沒有讓人放心的食材可下飯,像是醬瓜醬菜感覺也是不太新鮮,
Tin貼心叮嚀要我不要吃太多,以免今天腸胃鬧彆扭,那可就要頭大囉!
可是不吃又會餓,所以還是加減吃了一碗稀飯,跟一些菜,
再拿個銀絲卷跟Emily分著吃,很勉強的解決今天的早餐。

下一張(熱鍵:c)

草草吃完早餐後,趕回房間準備上妝,不曉得歷經了多久?坐到我腰桿快挺不直,這才總算完妝,
我們對這新秘的底妝一直都非常有信心,所以一直處於非常放鬆的狀態,沒有吹毛求疵的去挑剔,
可是後來看大家幫我拍的相片,才發現...這次脣型化得不優,媽媽後來看相片也為之大吃一驚= ="。
不過這位新秘的底妝技術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讓我暗沉外加滿臉痘疤的臉像是重新活過來一般!

完妝後新秘用她的專業單眼相機幫我拍了幾張作品照,專業相機拍照效果果然不同,整個感覺就很夢幻!
下一張(熱鍵:c)

新秘接著幫伴娘化妝,我跟Emily就在一旁亂拍,直到媽媽跟家人趕到,緊接著化媽媽妝,
化媽媽妝的同時,迎娶禮車也正好抵達飯店樓下,這空檔是最適合擋門的好時機啦!
Tin趕緊湊上門去遞上我事先準備的「新愛妻守則」,總共30多條,要勳一條條宣讀,
勳害羞靦腆的邊唸邊搖頭,邊唸邊推託,試圖想逃避、想含糊的唸完守則,當然Tin是不會簡單放水啊!
寶貝,這已經是最仁慈、最輕微的擋門招數囉,你再推託可就說不過去嚕。

Tin敬職的拿著守則的備稿一字一句的核對,嚴格監督勳,不容他草率或是唸錯...。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勳還是被Tin給架著唸完所有守則,然後簽名畫押。
下一張(熱鍵:c)
簽名筆還是前晚臨時請新郎自備,當天Tin劈頭就問他有沒記得帶筆?才讓「愛妻守則」隆重登場...
勳全然不知這筆是為了讓他畫押用的啊,後來發現時,想改口辯說沒帶,為時已晚囉!

接著呢,免不了要來個"屈膝求婚"的老把戲。
下一張(熱鍵:c)

因為之前軟硬兼施就是說不動"內斂不善表情的勳"來個浪漫的小求婚,
所以決定結婚這天讓他來個補求婚,要他屈膝大喊「請嫁給我吧...」
此仇不報,更待何時啊?總要藉機平復宣洩一下我心底的願(怨)念啊...

只是這對害羞內斂的勳而言,是非常艱難的一項大考驗,想當然他會因此推託掙扎好一番...,
最後迫於無奈只好乖乖就範,吞了吞口水,鼓足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
單腳屈膝對房內喊出「老婆我愛你,讓我照顧你一輩子,請你嫁給我...。」
這是Tin教他的台詞,大家不斷虧他說得太小聲,聽不到.....
最後當他問我願意嗎?想了一下,豈能輕易善罷甘休??! 所以選擇回答「考慮一下...」
其實在那之前我根本沒做好心理準備,沒想過他真有一天求婚了,當下該如何回應??
如今都已身披白紗,哪有啥考慮餘地啊?還說什麼考慮?! 目的還不就是要他再唸一次?!
所以眾人拱他再大聲說一遍,勳只好再鼓起勇氣,使出丹田全力,大聲覆頌一次...。

其實在這之前我想過很多擋門步數,但是礙於勳媽之前再三叮嚀不可誤了時辰,
而且基於愛夫心切,也於心不忍,捨不得讓勳太難堪,捨不得整他整得太慘...,
因此作罷,豬北鼻,看來你日後可要看在這份情上,對我更加疼愛啊!

迎娶過程中,最感傷的莫過於「拜別」啊,此時的媽媽已噘嘴,爸爸眼睛也已經不敢直視我們囉!
下一張(熱鍵:c)

大家事前教勳講的感恩詞,他半字都吐不出來,只是不斷小聲問我:「怎麼辦?我都還沒講捏...。」
其實我也有好多感謝的話想對爸媽說,想感謝他們多年來的辛苦...,可是也因為哽咽而沒來得及說出口,
爸媽便急忙牽我們起身,握著勳的手交代勳要好好照顧我,大家眼淚都已停留在眼框中打轉...,包括我。
下一張(熱鍵:c)

嚇得新秘趕緊抽張衛生紙遞給我,讓我差點滴下來的淚水、鼻水...緊急獲得解救,
也再度提醒我可能沒有車可以載新秘跟我回八德,新秘應該會直接到宴客餐廳等我,
衝著這個想法,讓我不論說啥都硬是要將淚給含回去,不能讓淚滾下來弄糊了妝啊。
我想如果今天是從后里家裡拜別出嫁,那種不捨的感覺肯定會更濃烈吧!
那不捨的心情跟眼淚,應該不是簡單一個理智的念頭想說「不要弄糊臉妝」就能抑制得住吧??!

接著搭電梯下樓,在門口熱情迎接我的是勳的大哥...,
因為車窗綁了象徵漸入佳境、節節高升的甘蔗,所以出入不便,
Tin遮著米苔,讓我先坐進車內,勳才憋手憋腳的也鑽進禮車內,
接著等鞭炮放完,朝車外丟出那象徵「放性子」的扇子,
手握另一把象徵良善的扇子,就這樣一路駕車回八德囉...

相片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yummys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