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當初預計要從后里迎娶回八德,再趕往市區宴客,很擔心時間會非常緊迫,
為了讓時間寬裕些,只好席設12點半開始,也清楚依照台灣人會遲到的慣性,
開飯時間通常會延到1點?可是考量到時間流程真的會嘎不過來,所以還是只能把時間往後拉啊~

只是結婚前一個多月,臨時改變心意,大家協調改由飯店迎娶,
所以結婚當天是從市區飯店迎娶回八德,再由八德回市區宴客,
可是我們老早之前就將喜帖印製完成,所以筵席開始時間仍然訂在12點半。

有過訂婚的疏忽經驗,結婚就想提早抵達休息室等大家,
因此在12點前就來到餐廳樓上的休息室等開席跟朋友們在休息室內合照...,
只是等待的時間總是讓人倍感漫長,餓得我開始後悔當初開席時間設太晚,
直打電話連線追問勳,想了解會場的即時狀況?
下一張(熱鍵:c)

賓客到齊時間果真延到快要一點,雖然這是預料中的,而我餓肚子是小事,讓大家等才是最不好意思的啊!
大家應該也等得很餓很無奈吼?委屈大家囉...,多嗑點瓜子,稍等一下啊!^^"
下一張(熱鍵:c)

主桌座位安排不是很理想,就設在入口處,一進去就馬上坐下,如果沒有拉砲聲,大家會不會沒發現新娘進來啦?
下一張(熱鍵:c)

由於媽媽愛女心切,細心照料,幫我充分預留了每一道菜,每次回到座位上都會看到桌前放了3~5個杯盤碗碟,
每個盛盤都裝得尖尖滿滿的,所以今天的菜色我同樣每一道都有吃到,而且吃得超級飽,完全沒有新娘吃不飽,
或是吃不到東西的困擾,吃到肚子都快突出來啦,因為座位角度剛好還算隱密,可以一眼就望到新娘的人不多,
不過能望到我的卻是勳的國中同學跟幾個同事,看著我驚人的吃相,應該很疑惑新娘到底是有幾天沒吃東西啊?
其實也只是早餐沒吃飽而已啦?! 也因為抹著厚厚的脣膏,吃東西時都得張大嘴巴才能讓食物不偏不斜送入口中,
有幾次都剛好被勳的朋友看到,OMG~真讓我發自內心當場感到羞愧啊,頓時吃得有點不自在,做作的秀氣起來...
只是斯文的扒沒兩下就打回原形啦,老媽也在一旁叮嚀我們把握時間努力吃飽,不然忙換禮服敬酒,會沒時間吃,
所以仍然得搶時間,也就顧不了這麼多,埋頭繼續吃啦,反倒是新郎東奔西跑忙著招呼賓客,應該沒吃到啥吧?
原本我也想跟著一起四處遊竄跟大家閒哈拉,可是問過媽媽的意見,媽媽表示新娘跑來跑去可能不太得體,
所以交際應酬這件事就交給新郎獨攬啦,新娘就還是留在座位上專心顧好五臟六腑就好啊!

這家餐廳的菜色我們都沒吃過,也沒有試菜,當初挑選菜色只能依照口頭詢問來選擇,
所幸雖然是川菜館,但筵席裡的菜色並沒有大家顧忌的重口味及辛辣,反倒是很清爽,
其中有幾道菜色我還蠻喜歡的,把它們擷取出來,其他菜色麻煩請連結到相簿囉...。

「涼拌哲皮捲」用脆脆的高麗菜葉來捲脆脆的海哲皮,因此讓好吃的海哲皮更加好吃囉!
下一張(熱鍵:c)

「芋泥酥、馬蹄條」芋泥酥香香酥酥的,還沾裹了一點白芝麻,超級好吃,至於馬蹄條味道可就不怎麼優啦!
下一張(熱鍵:c)

結婚菜色中我最為中意的應該就屬上面那兩道吧,其他菜色還不算差,只是沒有特別愛就是,
真要將訂、結婚的菜色相比,我喜歡訂婚時的菜色,不過北部跟中部本來就無法對等相比啦,
兩家餐廳也各有千秋,一個是環境優菜色OK,另一個是菜色份量取勝囉,
當然還是希望賓客們都能吃得開心滿意又盡興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下面這小壺「龍蝦血」,是我頭一回看到喝到,而且還可以無限續加喔...。
下一張(熱鍵:c)

聽到是"血",其實還蠻嚇人的,不過別讓我見到血淋淋的龍蝦,我就還能暫時停止腦袋運轉,
什麼都不想的把它嚥下去,就像吃米血糕一樣,不去想它的製作成分及過程...,就會覺它美味無比啊~
雖然調了高梁,不過喝起來沒有很濃烈的感覺,大概是高梁比重不高吧,也比啤酒的苦澀味還淡一點。

舅舅幫我們斟了一杯,看它小小一杯,味道也不濃烈,就一口飲畢,
立即驚嚇全主桌的人,更嚇壞了媽媽,他們很擔心我等一下就醉了,
可是事實印證我不愧是阿爸的女兒,帶有他千杯不醉的基因,所以臉都沒紅一下,
勳舅後來還想幫我斟第二杯,被媽媽給連忙制止了,推說我們明天還要出國...。

敬酒ing,因為是小型宴客,所以敬酒流程很迅速就完成啦...
下一張(熱鍵:c)
敬酒敬到大學同學桌,不曉得他們幫勳加了什麼好料?硬是起鬨要他喝下去,
隨著杯中物入口的同時,只見勳眉頭微皺了一下,事後我也忘了問他感想...??!
我想應該是用那杯「龍蝦血」去調出來的吧?至於其他成份...則是不明啊?!

頒獎,送出『幸福捧花』給今天的唯一得主「Emily」。
下一張(熱鍵:c)

原先想來個緞帶抽捧花的小遊戲,可是礙於好朋友嫁的嫁,還沒嫁的不想嫁...,適合的人選並不多...,
看來看去最適合接我捧花的就非Emily莫屬啦,甚至想乾脆改用抽籤筒,將裡面得獎人通通寫Emily呢^^。
接了我的捧花就是得到我最深的祝福,有了『幸福捧花』的加持,可要趕快找到對的人,得到幸福唷,加油!

送客...
下一張(熱鍵:c)

許久不見的老同學都出現囉,有的還攜伴一起來參加呢,很高興大家看起來都過得很不錯,幾乎也都沒啥改變,
婚禮其實就像是同學會一樣,可以藉機將大家都聚集起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希望大家也都過得很幸福喔...。

相片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yummys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