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儀式衝回三樓補妝,接著到一樓客廳等待,等時間到勳爸載著我到離家數公尺遠的「新樂天飯店」,
雖然我不太懂為何這麼近的路程還要搭車過去?但是大家都這麼說,我們謹遵照辦準沒錯啊。

前腳才踏進休息室,很快的高工同學、學妹們就探測到囉??!迅速在第一時間也來到新娘室一起合照,
她們走出休息室後,接著進來的是AUO同事們,大家就在一陣亂拍,以及駿澤的哈拉聲中完成合照。
經理也在進場前一刻來到休息室,讓駿澤幫我們合拍了兩張相片啊,由衷感謝老闆同事們的賞臉唷!

在進場前,比較突然的是不能在餐廳內拉炮,關於這部分老闆娘事前並沒有聲明,是當天才交代,
她可能也沒料想到我會有拉炮這一段吧@@",據老闆娘的說法是因為地板會暈染之類的吧??!
因此打亂了我們的進場程序,加上我們太快抵達門口等待入場,所以大家也都跑出來迎接我們啦,
真是不好意思捏~不過我難過的是因此導致大家的焦點都無法停留在我辛苦製作的MV上啊

今天輪到自己當主角,坐上主桌,看大家吃吃喝喝聊得很開,其實很想湊過去跟大家一塊拉勒敘舊。
下一張(熱鍵:c)

坐主桌感想是~沒啥大不同,最大差別是要在眾目睽睽下吃東西,好幾次嘴張得正開時一轉頭就看到相機對著我。
前幾道菜因為顧忌怕吃掉脣膏,所以吃得謹慎收斂,後來愈來愈放,直到第二套禮服出來,跟勳整個吃到忘我,
事後得知,原來同事桌一直在關注我們的一舉一動,駿澤還虧說:難得有新郎新娘吃得這麼開心的.....

下一張(熱鍵:c)

進場後,餐廳很快的刷刷刷連上了三道菜,速度之迅速,有點嚇傻了我,正準備想請服務生放慢,
因為先前餐廳建議在第三道時敬酒,那不就是現在?可是我們椅子還沒坐熱,菜都還沒吃到捏?
不過上完前三道菜之後,速度就恢復正常了,大概是怕大家餓昏頭,所以才一口氣連上了三道吧?

回神專注桌面上的菜色,嗯~擺盤還不錯,起先還懷疑只有主桌才有這擺盤陣仗,
偷瞄了一下四周,發現擺盤一樣,「新樂天」擺盤算是有長進啦。

當初為了菜色跟媽媽苦惱傷神很久,還冒著被爸爸責備的風險,私自竄改菜單,
(因為爸爸相信專業廚師配出來的菜色不會有問題~)
可是我還是堅持想了解每道菜的內容,然後再逐一抉擇,對吃我還是無法放棄執著,
不過這大概只有在鄉下小飯店,人情味夠,加上又是鄰居,才能給予這麼高的配合度吧?
回家後爸爸問起,我跟媽媽也口徑一致的宣稱只更動了最後兩道「水果」及「甜點」。
這樣即使大家吃得不滿意,也才能平安的躲過爸爸的指責啊~

不過,看大家吃得開心滿意,也紛紛給了極高的評價跟肯定之後,
連帶的也很開心,也感到非常欣慰,這就是我所期盼見到的結果啊。
還有御倉屋的喜餅禮盒,獲得的評價回響也很不錯,感覺這一切全都值得囉。

小駱拍了好多菜色的相片,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吃過的人就跟著一起再回味一次吧~

「花好月圓」現在喜宴開席前幾乎很少見到瓜子了,大多以具有圓滿象徵的"炸湯圓"做為餐前菜。
下一張(熱鍵:c)
這一盤我沒吃到,所以不曉得Q不Q?我喜歡吃QQ的炸湯圓,可惜腸胃無法負荷,所以也只能謹慎酌量食用啦。

「龍蝦大冷盤」龍蝦沙拉、雙色生魚片、咕咾肉、油雞、雞佛。下一張(熱鍵:c)
油雞皮Q肉嫩,龍蝦及咕咾肉也不賴,雞佛跟生魚片我沒吃到。想必雞佛會引起部份人的騷動吧?
當初想換掉它,但是一聽接待小姐說它是整盤裡最貴、價值最高的,就馬上打消想更換的念頭啦,
想想這一味應該會很合老人家的口味才對。勳當時看了也忍不住震驚了好一下,因為他不敢吃^^。

「魚翅白菜滷」魚翅超多唷,裡面還加了芋頭塊喔~我有吃到一塊
下一張(熱鍵:c)

「清蒸紅石斑」魚肉對新娘來說,是最好入口的啦!所以這道菜我很捧場...。
下一張(熱鍵:c)

「櫻花蝦米糕、酥排」它家的米糕我超愛,口味很獨特,而且也有加芋頭丁唷。米糕對新娘而言也很方便入口。
下一張(熱鍵:c)

香、酥、脆的「櫻花蝦」,是老媽的最愛,我也挺喜歡的。「櫻花蝦」營養超豐富喔。

「紹興活醉蝦」新鮮度夠,老闆娘說醉蝦都是前晚到貨再泡製冰凍的。這道菜尾打包回家後都被我包辦啦~
下一張(熱鍵:c)

「刺螺人蔘雞湯」人蔘湯頭很補的。
下一張(熱鍵:c)

「港螺鮑、奶皇包」原以為會是很普通的奶皇包,蓋上小圖章,意外變得如此小巧可愛。
回上一層(熱鍵:b)

「帝王蟹火鍋」鍋料很豐富,還加了百頁、香菇、山藥...這些料我都很愛。燕餃也超大顆,味道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重點是蟹腿超有肉,好吃又好扒,不像一般蟹肉扒半天還吃不到,讓人抓狂,這道菜尾的蟹肉我也通包了。

「起陽酥、帝王捲」帝王捲是新菜色,以日式吐司包裹蟹肉條、培根、黃瓜而成,奇特、好吃下一張(熱鍵:c)
「起陽酥」這次沒吃到,以前吃過的印象普普、略油膩,之所以沒換掉它,是因為賣相OK,想再試它一次。

「蠔燒鮑粒虎掌」綠花椰清翠,鮑粒軟脆,虎掌(腳筋)超Q超好吃,這道菜尾我也吃了好多,膠質一次補足。
回上一層(熱鍵:b)

「西瓜、雪花冰」西瓜是我家菜尾中份量最多的一道,我也吃了很多,只是不知怎的愈吃愈渴耶?媽媽也有同感。
回上一層(熱鍵:b)

「波士頓派」知道大家肯定都飽到塞不下甜點啦,為了攜帶方便,所以飯店特別用盒子分裝,超貼心。
回上一層(熱鍵:b)

「新樂天」這次的宴客菜色幾乎每一道我都很喜歡。回家後狂掃菜尾,肚子都圓了兩大圈啦。

值得一提的是「喜酒」,也是私家釀造的,是爸媽請堂姑代釀的,
可是因為瓶身沒有標籤,讓不少朋友怕怕的,因而錯過這瓶好酒,
不過有不少內行人一喝就停不了口,還不斷探詢是否可續瓶?
可惜這酒釀造不易,費時費工,大量食材僅能釀造出一滴滴酒,
因此數量非常有限,每一桌只有限量各發放一瓶呀~
聽媽媽說:一瓶是「糯米酒」;一瓶是「補藥酒」,用了"七味"中藥材下去泡製,
至於有哪七味?媽媽已經不太記得了,總之就是很補呀!好像補腎、補肝...之類的,
哈,不管補什麼,我想首先最補的還是嘴巴啊~

最後,再享受一下當「一日巨星」的風采,當"人型立板"供大家拍照囉
回上一層(熱鍵:b)

另外忘了中間空檔,新娘是可以隨意四處遊走敬酒,還一直想說新娘就該端莊坐好,
所以一換禮服回來,跟勳就很認真的的吃起東西,忘了要跟朋友、同事們寒喧問候,
有點失禮。不過Tin是說一般而言,是結婚才會那麼做,訂婚很少看新娘跑來跑去的,
所以結婚這種事真的是各家習俗不同,很難面面俱到、難兼顧周全呀,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除此外,也因為我的婚紗在桃園租借,所以禮服必須跟著勳一起回桃園歸還,
而北部習俗是不能吃到最後又接著陪新娘送客的,所以勳爸媽在這部分算是給了很大的寬容及讓步,
不過勳爸媽堅持在家門外等,所以讓媽媽很是心急,急忙催促我趕快換衣服,催促勳趕快跟爸媽回家。
媽媽事後想想,也對大學同學們感到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留到最後一刻卻突如其來這麼倉促的催趕,
覺得有掃大家的興致,也交代我要代她向大家致歉唷。結婚時大家再一起瘋狂合拍吧

事後想想疏失還真是不少,所以除了想跟大家說謝謝,可能也需要跟大家說抱歉唷,
若有疏忽怠慢,也請大家多見諒囉^^。真的很謝謝所有的老同學、好朋友、好同事們,
感謝大家願意不辭辛苦遠道而來參加我們的喜宴,讓我們的婚禮因此熱鬧活絡許多
也謝謝Emily跟Tin兩人忙進忙出,當了我一整天的分身,替我觀前顧後分擔許多工作,
還有Tin的換裝技術熟練又俐落,可謂之專業伴娘囉,就甘心捏~辛苦妳們囉
這一切的一切都點滴在心頭,對所有的好友們有訴說不盡的感謝,心裡覺得暖暖的呀^^。

最後,請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