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家長都會告誡新人不准吃自己的喜餅。
尤其是新娘不可吃男方送來的喜餅,否則日後恐會「大面神」,不懂謙卑...,
或有新娘吃了自己的喜餅,會將自己的喜氣吃掉,「轉吉為凶」之類的說法。
所以如果家裡有這方面禁忌的新娘也只能忌口,只能趁選購喜餅時多「試吃」一點啦,
這樣一來可以比較各家口味優劣,二來還可平復不能吃自己喜餅的缺憾,還蠻不錯的。

照常理我好像也是不能吃自己的喜餅的,可是坊間又有另一說法是只要不吃"拜拜過的餅"就沒關係,
哈,我選擇相信第二種說法,因為相信第一種,那就得認份啥都別想吃啦~
如此美味的喜餅不吃很遺憾,當初餅店試吃品缺貨,只吃到盒餅中兩款口味。
所以~我想吃自己的喜餅,就當"喜上加喜"吧。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心戀禮盒內容物:薄餅(抹茶、黑芝麻、巧杏角)、心巧酥(櫻花優格、巧克芝麻)、摩那卡-紅豆、
奶酥(奶油、杏仁霜、竹炭巧克、雙色咖啡、葉型咖啡、玄米、icebox鹹蔬菜、icebox咖啡)、
手製餅干(玉米脆片、草莓甜心)、御寶米酥、芝麻脆酥、葉脆酥(杏仁)、伊本利太妃糖、黑豆包、鑽石優格...等。
下一張(熱鍵:c)

一盒拜過,一盒沒拜過,沒拜過的那盒就是我專屬的啦~

回上一層(熱鍵:b)
鑽石優格:一盒餅只有一顆,白巧克力夾著小米粒,不會太甜,好吃。

芝麻脆酥:是以黑白芝麻、碗豆、花生...多種堅果穀物下去磨碎再壓實。口感香脆硬實,濃濃的堅果香,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御寶米酥:有枸杞、南瓜仁、葡萄乾、黃豆、白芝麻..眾多養生穀物,口感同樣硬脆,偏甜,但好吃、特別。
下一張(熱鍵:c)

葉型咖啡(嘉麗多-原味):咖啡味的手工餅,酥香,不甜膩,好吃。
下一張(熱鍵:c)

袋子後寫著"嘉麗多-原味"。也不知道它為何要取名叫"嘉麗多"耶?是日文嗎?
下一張(熱鍵:c)

櫻花優格.心巧酥:粉粉的顏色很漂亮,吃起來香氣濃郁,特別。但兩款心巧酥相較下,我較喜歡巧克芝麻。
下一張(熱鍵:c)

巧克芝麻.心巧酥:極細小的脆巧克力米香粒,伴隨著微微的芝麻香,甜度適中,好吃。下一張(熱鍵:c)
一邊吃著「巧克芝麻心巧酥」,我腦中不時一邊浮現出義美巧克酥片的圖像,口感好相似喔。

手製-草莓甜心:帶有草莓香的心型手工餅,原以為是夾心類的餅,沒想到是心型樣式,真的給人有甜甜的FU唷。
下一張(熱鍵:c)

手製-玉米脆片:加了玉米脆片的手工餅,有很濃的蛋奶香,也真的加了不少玉米脆片唷。
下一張(熱鍵:c)

葉脆酥(杏仁):甜甜的杏仁片餡配上外層跟霜淇淋餅乾皮一樣香酥脆的餅乾殼。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在他牌喜餅中很常見的餅,但御倉屋「葉脆酥」的杏仁餡不黏牙,甜度很適中,好吃唷!
回上一層(熱鍵:b)

摩那卡-紅豆:將紅包餡料包,擠入餅殼內,一起吃,餡料對我而言是比較甜一點。這是御倉屋的招牌餅之一唷。
下一張(熱鍵:c)

其他還有一些「奶酥」、「薄餅」,也都很不錯吃,就不一一詳述啦。
下一張(熱鍵:c)

統合起來除了「御寶米酥」明顯太甜之外,其他餅的甜度都很剛好。餅乾口感紮實、酥脆、清爽不油膩,
像芝麻脆酥、御寶米酥、心巧酥...這幾款都很類似米香,是一般西式餅盒裡不太常見的款,還蠻獨特、創新,
即使是普通的奶酥、薄餅、手製餅,或是草莓、咖啡、抹茶、巧克力這些基本口味的餅,也都做的很不錯吃,
型式也算用心,口感充滿驚奇,不同於一般讓人吃到很膩的西式餅,所以御倉屋喜餅深得我心,我都蠻愛的。


好像是北部習俗才會在結婚時訂製米香??! 所以勲媽從八德訂製米香,訂婚當天跟著一起下聘。
下一張(熱鍵:c)

同樣的媽媽還是特地幫我預留了兩片米香,而且是沒有拜拜過的。
下一張(熱鍵:c)
拍完照馬上開了一片來吃,起先吃不甜不油膩,口感脆脆的,跟一般米香相比算是偏硬,很好吃,很涮嘴,
不過在我不知不覺"一次"吃掉將近半片後,油甜膩感逐步累積湧現,整個油蔥味回衝,在口中久久不散,
就像是剛吃完一碗陽春麵一般,有油膩膩的感覺,所以東西好吃,還是得適量啊。
俗語有云 [ 吃米香嫁好尪 ],快吃掉兩大片米香的我,看來是非常有本錢嫁好尪啦!

相關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971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