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紅豆餅,總會忍不住想買,之前就熟知這家紅豆餅,但三番兩次路過,總遲遲買不下手,
 因為以外面普遍紅豆餅的價位來說,一個8塊錢,是有稍稍小貴了一點。

 人真的很奇妙,每樣東西在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價值標準,
 明明就只是貴2塊錢,隨便買個飾品買件衣服都不只這些錢啊,
 但是應用在小支出上時,偏偏就是忍不住會精細的去推算到一分一毫,
 例如~買一個貴2塊;買兩個貴4塊;買三個就可以到別家買四個...^^"。

 在吃過這麼多家紅豆餅後,我覺得還是東海的紅豆餅最便宜,只是東海那家的品質水準不穩定,
 有時餅皮會焦掉;有時候是餡料調配不佳,不是過甜就是沒味道;但始終不變的就是"餡料爆多",
 雖然常常踩到地雷,但是每次到東海,總還是會忍不住想碰碰運氣給他機會。

 終於我還是抵制不了誘惑,決定也要給万丹機會,所以直嚷著想要買...
 可是走進"佳瑪百貨"前,發現要買紅豆餅還得小排隊一下,勳因此回絕了我想買的衝動,
 從佳瑪出來再經過攤前,發現空無一人,嘿嘿,這下你無話可說了吧!

 ▼生意還算不錯,三不五時路過總會看到有人在排隊。

 ▼買紅豆餅前,我習慣性會先仔細查看餅皮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脆餅皮"?
 ▼餅皮看起來薄薄酥酥的,應該就是我屬意的那種,餡料也加了不少,光看就覺得好吃。

 ▼大大一個,厚度約有2.5~3CM這麼厚,趁熱熱的咬上一口,餅皮香酥,內餡紮實飽滿。

 厚厚的餅皮即使冷了吃,也不至於軟爛成一團,雖然沒有熱熱時那麼酥脆,但卻有雞蛋糕的軟綿感。
 【紅豆餅】8圓/個:餡料飽實,一口咬下,餡料整個爆出,左邊咬,右邊爆,也可號稱為爆漿紅豆餅了。
 【芋頭餅】8圓/個:淡淡的芋頭香,帶有塊粒的芋丁。(勳騎車時,我在後座已經趁熱就把它喀掉了。)
 【奶油餅】8圓/個:打發的奶油內餡,綿綿的口感極似幕絲。
 在這三種口味中,我最愛的是紅豆 > 芋頭 > 奶油。

 ▼紅豆餡泥飽滿,這樣的餅皮水準+餡料量,一個賣8塊錢,我覺得值得啦,下次路過我還是願意再度捧場的。


  *《万丹紅豆餅》*
  地址:中壢市中正路(中壢火車站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23。後記】*
  間隔一個月後,再度從攤前經過,想再買來吃吃,卻發現他竟然漲價到10元/1個,
  ㄜ~這可就超出我所能忍受的範圍囉。目前就我的標準來看,它尚未達到與10元同等的價值,
  我想除非外面普遍都追漲到10元,不然暫時我是不會再光顧了,
  聽說之前7元,後來調漲為8元,現在又...,短期內連番漲價,讓人一時間還無法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