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3月21日食記》
室友這回跟我分享的是這個「宜蘭餡餅」。
01餡餅.JPG  

因為室友媽媽的娘家在宜蘭,媽媽跟阿姨都嫁到嘉義,阿姨從宜蘭回嘉義就買了這餡餅,室友也帶了一些上來台中,我也就因此間接受惠吃到這項名產囉~


成份:麵粉、植物油、蔥(香椿)、食鹽、芝麻。
 

02餡餅.JPG 

聞起來有淡淡的蔥香,不過吃起來蔥香味倒是還好,因為蔥加得不多,吃完這餡餅覺得還蠻新奇特別的。
04.JPG 

雖然少了熱蔥餅的香,但是也因此少了熱蔥餅的那股油膩,不過我想我還是比較偏好現作現烤的餡餅一點點啊。 
05.JPG  

口感硬脆,簡單來說呢,就是烘乾的餡餅,口感很像餅乾,跟勳媽買的"有機香椿餅"的口感很相似,差別就在於它比香椿餅還要厚實許多。
06.JPG 

網路上一致推崇的好像是『三合餅舖』的蔥燒餅,看包裝我這次吃的這家應該不是出自『三合』,有機會還蠻想吃吃『三合』的,看網路圖好像比我這次吃的這家又更加厚實一些?!

還是謝謝室友分享的名產小點唷,讓我不需出遠門就能吃到各地特產,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