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3月15日食記》
昨天反覆來回探詢就是不見這家傳說中的『公館紅豆餅攤』開門營業,今天剛買完書正要離開書店,就接到勳通知下課的電話,步出書局迎面與一些人擦身而過,發現他們手中都拎著一包紅豆餅在嗑,當下隨即意會到,應該是那家紅豆餅今天有營業,立刻回call勳,要他直接到餅攤前跟我會合,便火速直朝那家超人氣紅豆餅排隊去。

可是...吃過後卻滿是失望,覺得並沒有特別美味,吃起來覺得很普通,
但是歐巴桑老闆娘卻非常兇,當我拿著手機意圖想小拍一下卻因此惹怒了阿桑,她很兇的發聲制止:「ㄟ~」同時敲著鍋邊,邊指著牆上圖示罵:「...就是有這麼"遊手好閒"的人...」當時後面還排了一長串的人><" (天啊~真讓我羞愧到想鑽地洞啊="=,老實說~愛拍美食的熱情,確有為此受到打擊
...)

二度打擊是她那鍋餅先起鍋,竟直接略過我,不問我要買啥
?...直接先問後面的人...
就把我乾晾在那,只能枯等中年汗衫男那鍋餅,後來實在等太久她才問我要啥
?
要不是之前排隊排好久
不甘心調頭走人,加上看店家這般強勢,
更激發我無論如何都要買到手的決心,硬要吃看它究竟美味在哪
??
不然當下真的是羞愧到無地自容,不爽到想直接調頭走人...

事後其實我也納悶當下哪來的勇氣繼續站在那等?
大概是那股不甘心的怨念太強烈了吧
??!
因此能厚著臉皮,按捺住當下心中那股熊熊怒火
...
就是堅持要吃看它究竟有多值得排隊??

哈,不過我也懷疑可能是因為糗到沒勇氣立即挪移腳步吧?= =a

究竟是對自家產品沒信心?還是怕啥商業機密外洩啊?
只是拍一下也拍不出啥機密吧,這樣有很嚴重嗎?
而且不能拍只要委婉的告知一聲不就好了,有必要這麼兇嗎?
讓喜歡拍美食寫日記的我因此很受傷啊><
...


But言歸正傳,對我而言,它的餅並沒有好吃到值得排隊的地步...
不如預期美味,像我們這種外地客頂多被騙排個一次就算多了啊,
不過來排隊回購的也是大有人在?!
只能說大家的口味標準不同吧~

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媽媽,問她是吃過覺得好吃所以再來排嗎?

她說之前吃過別人買的,吃起來還好,就覺得好玩,剛好路過就來排看看...
台灣人真這麼愛排隊嗎?!為了好吃的美食而排,只要不是超難排,我願意~
但要我基於好玩去跟著排一個吃起來普通,甚至難吃的食物,我辦不到啊!

這家紅豆餅攤就只有「紅豆」、「奶油」這兩種基本款口味。
01.JPG 

在室友的見解中她覺得"飛碟狀"紅豆餅是比較缺乏技術的做法,
真正有技術的店家通常都會將邊邊收進去,修得很漂亮??
關於這點我以前倒是沒有考究過,因為我覺得有些飛碟狀紅豆餅,
邊邊烤得酥脆像餅乾,也很好吃,所以我倒是不排斥飛碟紅豆餅~

不過仔細想想『萬丹』好像就是那種有收邊的紅豆餅,
至於我鍾愛的那家東海爆漿『脆皮紅豆餅』就屬於沒收邊的不過『脆皮紅豆餅』向來就是追求俗擱大碗的份量,品質要求居次啊~找個時間我再來把『脆皮紅豆餅』食記補一補吧!

『公館紅豆餅』嫩黃的餅皮色,就酥脆外觀看來,頗誘人垂涎的。

02.JPG 

「奶油」NT.10元/個:這樣一個10元的紅豆餅,大小算正常,稱不上大。
03.JPG 

NT.10元/個
04 Z.jpg 

紅豆泥中混夾著大小顆紅豆,從相片中不難看出餅皮及紅豆餡的比例,皮厚餡很少,內餡應該是有摻一些些太白粉之類的東西下去和吧??所以有點稠,吃起來比奶油口味好一點,但還是普通,並沒有好吃到讓人雀躍驚嘆~

雖然以現在物價高漲來看,一個紅豆餅10元對大台北地區而言算是便宜,但是如果跟同為一個10元的
萬丹相較,萬丹卻比它好吃許多啊。不過萬丹也不是我的菜,我始終還是鍾情於經濟又實惠的『東海脆皮紅豆餅』啊,不過後來發現「西屯路三段與安和路」交叉口那家紅豆餅也是便宜好吃,一個只要5塊錢(推蘿蔔絲口味),這兩家紅豆餅可說是我目前心中的首選~
05-1.JPG 

食後心得總結是它確實稱不上美味,捫心自問~即使歐巴桑沒兇我,我還是覺得它不美味啊!一整個不符合我的期待~很失望,但終究還是老話一句,美味與否是主觀認定,認為美味的就繼續給予支持買下去,跟我一樣認為它不對味的,就只能再努力另覓對味的美食囉!
05-2.JPG 

*《公館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3
營業時間:約16:30-22:30
價目:紅豆、奶油口味每個10

因為手機的白平衡似乎有點弱,所以奶油餅拍起來效果不佳,有點霧,所以就不PO上來傷大家的眼啦^^"跟紅豆餡相較之下奶油餡算多,皮也比紅豆餅的薄一點,不過奶油不香,吃起來很普通,不是很對我的味,在我認知裡當然會因此更認定不值得花時間去排買啦。

「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