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在婆家過的第一個年,不再像往年是女兒的身分,可以在家瞎混等開飯,
125日除夕夜這晚,由勳嫂掌廚,而我這不會做家事又不會下廚的新手媳婦,
想當然就只能負責一些最不重要的工作啦!除了洗碗是最認份應該接手做的事之外, 
也只能切一些不需要任何技巧的食材 (有時候還不太會切)&洗一些簡易的菜...@@"

至於餐後切水果,我只敢挑戰像「蓮霧」這種只需對切再去頭去尾,
可說是最基本的切法,
沒啥難度可言的水果啊,其他像是奇異果...
這類要"先去薄皮"再對切,很需要刀功的水果...,就只能裝死,讓給身手俐落的勳嫂來操刀啦,
實在是感到羞愧啊!不過說真的,一般在家吃奇異果,都是不去皮直接對切四等份現切現嗑,
蓮霧就更加不用說啦,哪裡需要動用到刀具? 直接洗乾淨就啃啦!所以我還算情有可原才對?

今年難得的長年假,蠻遺憾我們並沒有利用這機會出外走走, 

原先是將希望寄託在勳爸身上,因為勳爸每年都會帶我們外出走走,

即使去的點都差不多,但是跟勳爸媽出門的感覺一直都蠻不錯~ 

一方面是勳爸媽不是那種一起出門會讓人頭痛困擾的老人家之外,
另一方面也因為跟勳爸媽出門,不用擔心行車問題,更不用費心思考要去哪…?? 

可以免做任何行前功課就能踏出門不用悶在家,所以我也總是樂此不疲呀!


可惜今年過年勳爸初一、初二都要工作,
初三因為小朋友有點微恙,
不知道是要長牙還是小感冒?就是不太吃飯,讓勳媽很擔心

所以勳爸原本初三要帶大家去林口看戲,也因為勳媽的勸說而作罷! 

初四勳要值班半天,初五我就要回娘家啦!  

所以這個年假幾乎都是悶在家吃吃喝喝的,
頂多跟勳或是勳哥嫂出門逛個小街…在家娛樂性的玩個小牌...

除此外,最大收穫~就是消耗了一堆積放在電腦已久的電影...
還有在我肚皮跟屁屁上積存了一大圈肥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