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陪勳到中興大學考證照,早上從家裡拎了一袋媽媽買的麵包,
到了中興大學附近又簡單買個三明治跟豆漿,發現
興大附近的早餐店跟其他早餐店相比,
價位有比較便宜一點,
像豆漿大概500ML只賣15元,而且豆漿濃度算是市面上比較OK的啦! 

現在一般早餐店為了因應原物料上漲,不但餐點的售價調漲,品質也走了樣,
就拿豆漿來說,不但變貴,加水稀釋的程度也比以前更誇張,淡得跟水沒兩樣,
所以讓我對現在的市售豆漿實在是完全失去信心,購買的次數也逐漸減少,
今天喝到這杯豆漿,信心總算又回補了一些些啦。

中午學校仍然有代訂便當,可是難得到興大來,我當然想趁機吃吃興大外的店家,
只是也擔心勳因此沒時間利用中午休息,或是再加減抱一下佛腳,
所以想說不然就是先訂個便當吃一下,只要撐過兩點就解脫就能到外面吃好料了,
可是後來看勳也比較傾向到外面吃,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沒有訂便當。

*。* *。* *。* *。* *。* *。* *。* *。*
等到中午真的騎車出了興大,卻一時不曉得該吃啥好?

以前唸高工時,學姊最推薦的就是興大的『聞香牛肉麵』,
只是一直到高工畢業,都還沒實際來吃過,所以想趁今天吃看看~
可是看了看『聞香』牆上的菜單,只有榨菜麵、牛肉麵、牛肉湯,選擇很少,
所以我們捨棄『聞香』,走進餐點種類看起來比較多的『清一色牛肉麵館』
但是,最後印證這是一項非常失誤的決定...。

『清一色牛肉麵館』就在『聞香牛肉麵』對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內牆上高掛「牛肉麵守則」,可是感覺好像並沒有逐一落實奉行耶
下一張(熱鍵:c)

小菜一盤20元,看起來不會很貴,但是我們並沒有挑來吃。
下一張(熱鍵:c)

泡菜不是高麗菜,是白菜頭,說真的這讓我蠻失望的...
下一張(熱鍵:c)

珍珠的大小未及波霸,口感偏屬硬Q,還蠻有嚼勁的。
下一張(熱鍵:c)
奶茶不會太甜,蠻香的,紅茶香味濃厚,感覺是紅茶比例較重的奶茶,
這不禁要勾起我的兒時回憶啦,記得唸國中時,在校前早餐店所喝到的奶茶就是這一味啊...

「牛肉湯麵」NT.65/碗;湯麵的湯頭偏甜帶鹹~"~,加了紅、白羅蔔,外加一顆貢丸。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給的麵讓勳吃了第一口忍不住喊硬,不過等我吃了水餃要吃麵時,應該是差不多泡到剛好的軟度,
所以我倒是不覺得硬,只不過有幾條麵變連體嬰,所以中間部分沒煮透。

續麵必須將麵條放在餐檯上,依次序排號,等了超級久,但麵卻沒煮熟,超級硬,非常不好吃啊~
底部的湯這下又更鹹了,而且在加麵時勳又堅持不想再加湯,所以根本沒有熱湯可以將麵泡軟...
下一張(熱鍵:c)

「鮮肉蒸餃」NT.50/10粒
下一張(熱鍵:c)

這蒸餃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內餡略含湯汁,但是底部的皮太過濕糊,以水餃的角度來判定,它有Q,
但是以蒸餃來判,它的餃子皮卻太濕太糊,我一直在等它涼冷,期盼它能出現肝肝(台語)"的Ful,
就是那種冷掉略微風乾的餃子皮,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那種乾乾QQ的餃子皮的,
如果餃子皮糊糊爛爛的反而會讓我倒胃口,這份蒸餃雖然餡料味道還OK,但就讓我們覺得不值50元!
與其吃它,我們會寧可回家吃媽媽從市場裡買回來自己煮的手工水餃啊~

媽媽在市場買回來的手工水餃 (NT.2元/1粒) ,味道跟這籠蒸餃如出一,連大小也一樣。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午餐,勳也差不多該趕回去準備迎接最後一堂考試,考完就要跟老弟會合相約看電影去囉~期待。


*《清一色牛肉麵館.興大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6號
電話:04-22859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