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夜市裡有條街內並立多家「蛋包飯店」,逢甲有便當街,那麼中原這條街就可稱做蛋包飯街了吧?!
自從去年在這條街內踩到地雷,吃到超難吃的蛋包飯後,就完全沒再想過要在這駐足停留吃過蛋包飯。

那慘烈的記憶,在經過時間漫長的洗刷之後,今天我跟勳再度興起想嚐它一回的念頭,
既然蛋包店可以在中原連開這麼多家且屹立不搖的生存這麼久,總有一家像樣的店吧??!
碰巧勳今天想吃蛋包飯,所以這回我們決定換挑另一家蛋包專賣店走進去坐下來試試。

店內除了蛋包飯之外,還有其他餐點可選,有炒飯、蛋炒飯、燴飯、炒麵、湯麵、快炒類...等選擇眾多。
下一張(熱鍵:c)
衝著蛋包飯而來,想當然蛋包飯是必點的囉,只是蛋包飯口味又細分為很多種,有時候太多選擇也是種困擾呀!
最後我們只好選了個最安全,最不容易出錯的『咖哩雞肉蛋包飯』,至於另一份餐當然還是要挑碗麵來吃吃啊,
很訝異的是竟然有「豬肝麵」耶,前晚才看電視說豬肝有很補血的B12,所以決定想點碗『豬肝烏龍麵』來補補。

這邊的餐可以單點,也可以多40元加點套餐,套餐:小菜 (海帶、豆干、豬腱肉) +1瓶250ML的鋁箔包裝飲料。
下一張(熱鍵:c)
豆乾夠入味,豬腱肉不老澀,海帶不乾硬,蘸上微甜的醬油膏入口,算是有達基本水準。

『咖哩雞肉蛋包飯』單點NT.65/套餐NT.105
蛋皮薄,但還是能感覺得到它的存在,外層拌淋的醬汁就是很多蚵仔煎都會拌加的那種特製醬,不過醬汁淡淡的。
服務員上菜時還不忘叮嚀,醬汁不夠可續加。其實不太有需要蘸醬汁,蛋包飯本身的鹹香味就很足夠囉,
如果真要拌醬,我覺得蛋包飯還是跟番茄醬最速配,我還是會比較希望蘸點番茄醬來提提味。

下一張(熱鍵:c)

不同於一般蛋炒飯的金碧輝煌,從薄薄的蛋皮中微微透出來的是裡層的深醬色炒飯,
飯色拌炒得非常均勻,味道也很勻稱,飯裡頭除了少許雞肉丁外,還吃得到些許碎蛋花。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拌炒的配料加得不多,但調味夠依舊能鋪成出簡簡單單的好滋味,讓勳忍不住抱怨我一直朝他的蛋包飯攻擊。

『豬肝烏龍湯麵』單點NT.55/套餐NT.95
麵條夠Q,這是湯麵必備條件,豬肝軟嫩不腥,給的份量也很豪邁,這樣一碗才賣55元,實在很划算。
下一張(熱鍵:c)

湯頭有點油,原本想說「豬肝麵」應該是加薑絲下去拌炒過,在湯頭中應該也能吃到濃濃的薑味才對?
沒想到它另類的加了沙茶,湯裡雖然有少許薑絲,但喝不出薑味,總覺得吃完後會溫溫熱熱的才有補到,
反倒是沙茶味,外加蒜苗及蒜頭味獨占整碗湯頭,所以這湯喝起來說順口是順口,但不符我的期待啊。
不過,它的豬肝料理得不錯吃,豬肝又很補,所以之後有機會再來,我還是不排斥再點一碗豬肝麵!

這顆蛋的口感很妙,有點像豆包,帶有一點點層次,雖然奇貌不揚,但是還不錯吃啦!
下一張(熱鍵:c)

這麼簡簡單單一餐,稱不上超級美味,但是卻讓人感受到大大的滿足,讓勳也大大讚嘆不已,
更重拾我們對中原蛋包飯的信心,下次要吃蛋包飯我們很願意再到中原來。


【10月26日後記】
今天晚上從婚紗館取完禮服出來,回味起之前蛋包的美味,因此再度來到這家蛋包飯專賣店,
我們分別點了「駝鳥蛋包飯」及「什錦烏龍湯麵」,可是這回卻徹底打壞了我對它的好印象。

因為正值晚上用餐時間,所以店內人潮來去不斷,桌位滿載,因此上餐速度非常緩慢,慢到超出我的等待極限,
更糟糕的是店家竟然遺漏了我們的點單,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已經開始用餐,我們竟然連小菜都還沒上,
後來跟店家反應才趕快挖找出我們的點單,我整個情緒緊繃到最高點,當場忍不住把臉垮下來!
這時候竟然還讓我看到阿桑用她的髒手抓麵條,我真的快翻臉了!= =" 嚴重扣分,快出局了...。

我覺得小菜其實一開始就可以先送上來的,讓客人在等餐之餘就能慢慢享用,它們不但沒這麼做,
還讓這次的小菜嚴重走味,醬油跟香油的比例拿捏不對,醬油加少,香油加多,整個味道就很膩!
而且豬腱肉這回的花色紋路看起來就很不新鮮,印象分數再扣20分......。

大概是生意好,所以品質失了水平??! 蛋包飯的蛋皮又變得更薄了,炒飯部分不但沒有粒粒分明,
且湯汁也沒收乾,調味上平淡無奇,總覺還少了某一味,分數再扣10分,所幸駝鳥肉還蠻香嫩可口。

另外「什錦烏龍湯麵」的什錦一端上來,我還以為送錯了咧?因為跟「豬肝烏龍湯麵」根本長得沒兩樣??!
一樣舖滿豬肝,一樣油膩非常,唯一差別大概就是多了幾根豬肉絲及香菇片吧,重點是豬肝沒上次好吃,
苦澀味極重,最讓我噁膩的是比上次的「豬肝烏龍湯麵」還要更油,整個讓我心情惱怒,真的是很糟糕!

下次要再踏進來,我想我會很抗拒吧~~~


*《馥鄉蛋包飯》*
地址:中壢市大仁四街7號
電話:03-2830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