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勳公司部門聚餐,因為有幾位同事升遷,所以聯合請部門同事聚餐吃『王品』。
其中一個升遷的東家就是清煌,清煌開玩笑說我上去就請我,不過勳也不是那種貪便宜的人,
所以勳說他希望我能一起去,但不是因為有人請客,而是機會難得,即使自己付錢也沒關係!

一開始勳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確實很認真慎重的考慮了一番,也興起想參加的念頭,
因為通常只在碰上啥過年過節或是中大獎....,我們才會心血來潮想吃大餐大肆慶祝一番,
不過基本上愈來愈務實的我們,已經不太講究節日,至於中獎也不是說說就能中,
也就是說我們倆私下會想到要去吃「王品」的機會實在不高,所以這次聚餐讓我很心動,
可是礙於最近痘痘狂爆而心生退怯,總覺得還是躲起來不要胡亂拋頭露面比較好。
所以心念一轉,安慰自己沒關係,等勳吃過好吃,依照勳的慣性,他會想帶我去吃的。
可是沒想到這樣的如意算盤,竟然被勳給一掌擊碎了,因為他希望我這次就能一起去,
所以很堅定的回絕我:不會有機會了,僅此一次,錯過就不再會有。
而且可惡的勳竟然還轉寄王品菜單給我,標題屬名「點菜時間」,
信件開頭就問:真的沒有要來啊?.....底下內容則是附加一長串的王品Menu,
真的是很沒禮貌,竟然使出這招來誘惑我,不過圖片看來確實很美味誘人啊~
(不堅定的意志力,好不容易前一刻才做出決定,此時此刻又要再度動搖啦...)

猶豫了許久,最終還是不敵勳的遊說,感覺他真的很希望我能一起參加,希望那種場合我也能在,
重點是勳竟然篤定的把話說死,完全斷了我的雜念,明白的讓我認清「日後沒機會」這殘酷事實,
既然勳不在意荷包可能失血,實驗室又有Emily幫忙頂著,錯過這次就太可惜、太對不起自己啦...
所以終究還是克服了深層憂慮,開開心心的趕車北上赴這奢華的美食饗宴去囉!

清煌有事先訂位,所以我們抵達後服務生就直接帶至二樓餐位區,
二樓的用餐氣氛還不錯,不過一樓的氣氛似乎更棒。

事前還擔心跟不太熟的人一起用餐會不好意思拍照,沒想到這回安排的座位正如我所期盼的...,
我希望可以坐在邊邊角角,跟勳坐一起這是當然的,最好是還能跟清煌一起,因為熟人包圍才好辦事啊!
沒想到果真如願,大家幫我們預留的座位就是如此,只是比較意外的是清煌帶了女友一塊出現,
不過感覺清煌的女友是個蠻Nice的人,我跟她就分別對坐在最邊角的兩個座位,這樣用起餐來非常自在,
重點是,她也喜歡拍美食照放到部落格上,有志一同,真的是太好啦!這樣我拍起照來也就不那彆扭啦。

一如其他王品餐飲企業的點餐方式,從多種主餐及配餐中個別去做選擇及搭配,
分別有餐前酒、麵包、沙拉、湯、主餐、酸梅湯、配菜、水果、甜點、飲料等。
不論餐點如何搭配,通通均一價12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是王品餐飲集團中定價最高的。

【餐前酒】
『白葡萄香檳酒』甜甜的帶了一點淡淡的酒味,還蠻順口的。
下一張(熱鍵:c)

忘記是清煌女友還是服務生不小心打翻了酒杯?可是服務生接續的應變態度很不錯,
當下要抽換掉整張桌巾有點困難,但為防止衣袖不慎沾濕,所以取來一塊乾淨餐巾鋪蓋那一角,
隨後又立即遞上一杯香檳酒,不過我們倒是看傻了眼,要是再喝完這杯,那後續餐點還要吃嗎?
所以清煌女友後來應該是沒有喝完它才對?不過由此再度彰顯出王品集團的優良服務品質。

【餐前麵包】
『雜糧麵包與香酥牛角』
這雜糧麵包口感紮實、彈Q,而且還有雜糧榖粒,每口都嚼得到穀香,光是還沒蘸上鵝肝醬及奶油就很好吃囉!
要不是後面還有很多餐點要吃,擔心胃會塞不下,還真想就續點這雜糧麵包吃到飽,我實在太愛這雜糧麵包啦。
下一張(熱鍵:c)
至於牛角麵包雖然不油膩,但麵包不香、口感不優,相對於雜糧麵包的紮實就顯得有些空虛,需要靠沾醬來提味。

麵包蘸上鹹鹹的鵝肝醬後很不錯吃,我覺得鵝肝醬風味略勝奶油,不過也是有人喜歡奶油,所以口味因人而異囉。
下一張(熱鍵:c)

【沙拉】
『義式油醋鮭魚捲』由四片煙燻鮭魚包裹著四款不同蔬果製成了鮭魚捲,再佐上義式紅酒醋。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一開始就底定一定要點的沙拉,擺盤看起來有模有樣的,但是吃起來則是沒有太大的驚奇呀!

在赴宴前我有做了點功課,預想好我們倆要點的餐點,而依慣性我跟勳也會分別點兩款不同的餐來吃,
可是王品菜單上,每道餐點卻分別只有一項是我認為值得必點的,另一份要點啥就讓我傷透腦筋啦!
舉例來說:從Menu上看來,沙拉部分『義式油醋鮭魚捲』比較特別,必點;另一盤就不曉得該點啥好啦?
因為其他的沙拉餐看起來差不多,都蠻普通的,『鮮蝦水果沙拉』感覺就只是一堆哈密瓜簇擁著一尾蝦;
『蔬菜棒沙拉』看起來更沒價值,就幾根蔬菜切條冰鎮;『杏鮑菇沙拉』杏鮑菇常吃,所以不是很想點,
偏偏又龜毛不甘心兩份都點『鮭魚捲』,就這樣只好用刪除法最後點了這道『海鮮生菜沙拉』。

『海鮮生菜沙拉』
主要是一尾小蝦、幾片章魚片以及青菜舖底,海鮮加得並不多,吃起來果然普普?(大概是我嘴太挑吧~)下一張(熱鍵:c)
不過旁邊那小壺沙拉醬汁就是整盤沙拉美味與否的關鍵啦,特調沙拉醬汁口感酸甜,味道很讚!
讓這份海鮮料少,整體看似普通,吃起來也很普通的生菜,美味因此提升不少。
而且是額外獨立一壺,可隨意拌淋,這份醬汁算是有加分到唷。

【湯品】
『松露鵝肝濃湯』
官網簡介:松露鵝肝搭配翡翠熬煮的湯底及南瓜濃湯,呈現兩種不同的口感。
鵝肝搭配法國黑松露醬、翡翠一起品嚐,風味獨特;也可與南瓜濃湯一同享用,呈現不同風味。
下一張(熱鍵:c)

黃色那壺是南瓜湯,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南瓜,除非南瓜料理得像地瓜,而這碗南瓜卻很南瓜,
讓我嚐了一口後,非常恐懼。而松露鵝肝搭配的翡翠湯底,非常美味,口感軟綿綿的像蒸蛋,我喜歡,
所以很不客氣的扒到快要見底才留了一些給勳將南瓜湯混加進去,可怕的南瓜湯就交給勳處理囉。
至於"松露鵝肝"只有一咪咪,味道鹹鹹的,並沒有太大的感受,不過勳說要讓給我吃,要我多吃點,
這種事我非常樂意效勞啊,所以廢話不多說,非常聽話的一口氣通通將它都吃光啦!

下一張(熱鍵:c)

『酥皮海鮮清湯』:海鮮清湯顧名思義就是由海鮮烹煮而成的清湯,味道還算清甜。
下一張(熱鍵:c)

清湯裡面加了一些蝦肉、蟹肉棒...,湯頭還OK,只是就普通到沒有驚奇感,酥皮確實還是要搭配濃湯才像樣。
原本想點酥皮牛尾清湯的,可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最後我竟然還是選了海鮮?
大概是勳聽到牛尾後的表情左右了我,雖然猜想湯裡不見得會出現牛尾,或許只用牛尾下去燉熬?
但勳的反應還是讓我眼前瞬間閃過牛尾巴捲捲的可愛圖像.....。(不過勳後來也後悔沒選擇牛尾啊!)

【主餐】
『台塑牛排』今天的重頭戲,來到王品必點的招牌菜,不點會後悔,超級厚實的一塊大牛排,軟嫩多汁。
下一張(熱鍵:c)

王品強調「為了堅持品質的完美,一頭牛僅供6客王品台塑牛排」也就是說呢,單我們這桌就吃掉一頭牛啦。

口感上可以選擇"軟嫩"或是"嚼勁"?據說軟嫩的是美國牛肉,而帶骨富有嚼勁的是紐西蘭牛肉。
我們選了軟嫩的美國牛肉,吃起來肉質確實很軟嫩;而清煌選擇的"嚼勁"牛肉,聽說吃起來像肉乾?
所以還是很慶幸我們選擇了"軟嫩"的美國牛肉啊。

果然名不虛傳,讓人為之驚艷,忍不住想給它來個多角度特寫。下一張(熱鍵:c)
那厚度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要"哇.哇.哇..."驚嘆連連好幾聲啊~不僅相貌驚人,肉排風味更是絕佳,
肉質香嫩好吃,單吃這肉排味道就已經非常足夠,這ㄧ餐就是要有這塊肉才能大大值回票價啊。

蒜頭片的蒜味十足,辛香味很夠,配上香腸吃肯定很棒,雖然配上肉片也很搭,但會稍微搶掉肉排本身的香味。
下一張(熱鍵:c)

肉排加了牛排醬後,別有一番滋味,但是不宜沾多,因為會比蒜頭更搶味,會強烈搶蓋過肉片香。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清煌還跟服務生要了海鹽,沾海鹽吃也可品出不同的風味,但如果不小心失手多沾了一下,就會鹹到受不了。

『蒜茸龍蝦』
主廚已經幫忙切開,還在中間以杏鮑菇片做區隔,所以一挑開即可輕易將蝦殼與蝦肉剝離,不會有食用上的困擾。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命名為"蒜茸龍蝦"其實沒有很蒜,不過回家刷牙後,嘴巴一整晚都還能感覺到蒜氣逼人,
不曉得到底是這龍蝦的蒜茸味餘味殘存?還是我吃肉排時多配了幾片蒜頭片所遺留的後勁?

這龍蝦肉很紮實,帶點脆,但快脫離軟嫩略偏硬,感覺再晚點起鍋蝦肉汁就有被收乾的危險,
稱不上有鮮甜味,若以一般龍蝦料理標準而言不難吃,但擺在王品菜單內,總覺水準還不到。

【酸梅湯】
讓我們在享用主餐時,可用來去油解膩,有冰、熱可選,我跟勳分別各選一種。
『熱酸梅湯』熱的酸梅湯,因為少了冰塊的關係,所以給的比較小杯?不論是趁熱喝或是冷了喝都很濃郁。
下一張(熱鍵:c)

『冰酸梅湯』加了冰塊,所以味道會稍微比較淡一點點,但還是很解膩。如果一杯喝不過癮,想續杯也是可以喔。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清煌退冰後的酸梅湯,由此可見我真的是吃飽太閒。
下一張(熱鍵:c)

【配菜】兩顆梅子 + 綠花椰 + 蜜地瓜。
下一張(熱鍵:c)
喝完酸梅湯解膩,再來兩顆梅子助消化,才好開胃繼續享用後續水果、甜點、飲料。
原本看到地瓜很興奮,咬了一口之後興致全冷,地瓜不鬆軟,也完全毫無地瓜香,
全被滋味不優的蜜糖給掩蓋,非常不對我的味,不過我還是皺著眉頭將它吃光啦。

【水果】
『什錦水果』服務員會貼心提醒從右至左食用,以免影響口中甜度味覺。
下一張(熱鍵:c)

【甜點】
『法式烤布蕾』由蛋、奶拌勻煨煮成布丁舖底,表層再覆蓋上一層脆脆的焦糖,然後以美美的貝殼盛盤。
下一張(熱鍵:c)

布丁口感綿密滑順,奶香濃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唯一缺憾是表層的焦糖太甜,拌著布丁入口還是超甜。 
下一張(熱鍵:c)

『葡萄紅酒凍』
果凍中也融入了葡萄紅酒香,還添加了椰果,至於果凍體吃起來口感就如一般果凍一樣。下一張(熱鍵:c)
紅酒香氣真的非常濃厚,這甜點的精隨所在應該就在盤底的紅酒汁吧!
大概是我在搶食勳的烤布蕾後,才回頭吃這葡萄紅酒凍,以致於顯得這果凍略為遜色,
所以又轉頭繼續搶食勳的烤布蕾,我比較偏愛烤布蕾啊,不過這果凍其實還蠻清爽順口,
風味還不賴,只是別在嚐完烤布蕾之後馬上接著吃就是。

『巧克力布朗尼』
這是清煌的甜點,借拍完後忍不住挖了一口來吃。
下一張(熱鍵:c)
蛋糕外舖了層厚厚的苦甜巧克力,甜度適中,蛋糕非常紮實,有別於一般蓬鬆軟綿的蛋糕,還不錯吃。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它的烤布蕾啊,來王品除了「台塑牛排」必點,烤布蕾也是不容錯過的啊!

【飲料】
『英式水果茶』
就很普通的一般水果桔茶,非常甜,讓人喝了會忍不住想皺眉頭,其實勳一開始點水果茶時,我就皺眉啦。
下一張(熱鍵:c)

『蘋果冰醋』
哈,勳點水果茶我皺眉,我點的冰醋好像也沒特別到哪?因為餐附飲料總不外乎就茶類、咖啡...這類的飲品啊。
下一張(熱鍵:c)

同樣的就跟一般蘋果醋沒兩樣,可是比水果茶好喝很多這倒是,雖然喝到後來也是很甜,不過醋味還蠻濃的。
下一張(熱鍵:c)

『薄荷糖』
王品餐飲集團都會在餐尾送上一顆薄荷糖,讓大家好去去口氣、解解膩。下一張(熱鍵:c)

吃完後的總感想是~並沒有預期中的滿足,除了主菜「台塑牛排」值得一嚐之外,其他餐點都覺得還好,
因為相同的配餐也會出現在西堤、原燒.....,甚或是其他餐廳的menu上,因此未能帶給我們多大的驚喜??!
對於沒有特愛吃肉,卻很在意配餐的我們,其實到連鎖的西堤去吃也是能享受到相同等級的品質服務啊。
開始慶幸這回決定來吃是對的,因為勳給予「王品」的食後C/P值並不高,肯定不會萌生帶我來吃的念頭!

【後記】
吃飽後,大家紛紛鳥獸散,我跟勳順路繞到IKEA去逛逛,從IKEA出來後看天氣狀況似乎不太穩定,
決定早早回家,回到家後,又因為勳家最近大批訂購了多箱水梨,所以勳媽盛情的為我們切了水梨,
天啊,是我最愛的水梨耶!難以抗拒不吃,可是吃完這水梨後,整個肚皮真的快爆開了,
開始煩惱來不及消化,等下不知道該怎麼睡的問題?會不會胃酸又因此逆流啦@@?
看來明天得稍微節制一點,讓腸胃稍微休息一下,不然胃痛不知道何時又要發作了?


*《王品台塑牛排》*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546號
電話:03-3391650
網頁:http://www.wangsteak.com.tw/menu_ch_pr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