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8日】
跟Tin約吃飯這天,就拿到Tin弟給的繪聲繪影MV製作軟體,
可是人的惰性實在很難避免,加上距離訂婚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一直拖到8月初才開始準備認真著手製作= ="。

【7月26日】
跟勳到Tin家把Tin弟的掃描器搬借回家。

【7月27日】
因為Tin弟暑假調派到國外打工,所以一無所知的我,這時候就得藉助網路啦,
先上網搜尋下載掃描器的相關驅動程式,然後稍微嘗試摸索操作方式,
陸續將一些相片及毛片上傳存進電腦中。製作MV這件事總算有點眉目啦...。

【8月3日】
眼看日子一天天在逼近,好像沒辦法再怠惰延滯下去了,
加上只有週末回家才有辦法製作,還得扣除北上桃園的假日,
算一算時間僅剩無幾,我開始有火燒屁股的焦急感了。

接下來幾週斷斷續續,陸續邊摸索繪聲繪影軟體邊製作,
其實繪聲繪影軟體很好上手,即使沒有買書,也可以摸索製作,
只是在編製影片內容上會比較傷神而已,像是"配歌"部分,
歌曲太長太短或歌詞內容適不適合...等,都需要稍微搭配,
還有想表達的內容...,這些部分需要稍微思考,比較費時,
期間也因為片長過長,而經過多次調整、修改,
後來決定把一段截分成兩段,已幾近完成階段。

製作期間,每每回家稍做修改後,就會請Emily幫我Review一下,
哈~Emily是看這婚紗影片最多回的人啦,說不定都能倒背如流囉!

因為勳生性害羞、低調,很介意我製作MV,也因此多次打擊動搖到我的信心,
讓我一度猶疑該不該做?甚至興致一度冷卻想要放棄。

就連媽媽也跳出來說:
「宴請的都是爸爸的親朋,老人家居多,沒有人看那麼多啦!」
「既然勳會介意,就不要做了,也可以不用這麼累啊~」
(顯然勳還沒入家門,媽媽的心都已經被他攏絡,跟勳綁在一塊啦~)

這下讓我更灰心沮喪啦~不過,冷靜思考後,我決定還是繼續完成,
既然勳介意,那我就"保守"一點的去製作,這樣總行吧??!
至於有沒有人看是其次,至少我用心去做,就不會留有遺憾啦。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捧個場觀賞一下啊...)

Emily看過後,說「有感動到,會讓人漾起幸福的微笑。」
Emily,聽妳這麼一說,感覺打了一劑信心劑,謝謝妳唷。

【9月1日】
跟媽媽拎著筆電來到「新樂天飯店」確認菜色,並且打算順便試播看MV的狀況??!
可是飯店接待小姐建議我們還是燒製成光碟片來播放比較方便,突發狀況也會比較少,
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試播,跟小姐討論確定完菜色後,又拎著筆電回家,
但是我的讀碟燒錄機似乎有狀況,所以決定等弟弟9月6日返台再請他燒錄。

【9月6日】 訂婚前一晚...
不巧弟弟才返台,卻碰上他的電腦硬碟掛點,所以他忙為電腦奔波,我只好嘗試再使用自己的電腦燒製光碟,
燒製速度超慢,加上外面雷雨交加,一面擔心電腦被雷劈掛,一面要擔心無法順利燒製完成拿到飯店播放??!
(因為老爸不斷告誡,說他曾在風災後到客戶家維修寬頻所目睹的慘狀..因此導致我現在對這事也很神經質...)

苦等好久,好不容易燒完,卻發現燒製結果還是失敗,頓時間開始發慌,那我的心血豈不是都要付諸流水啦!
家裡的筆電播放軟體也發現異常,但是當下已沒閒暇功夫去設法搞定它了。
心裡曾多次閃過Emily最近與我分享的名言「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盡可能以此去緩和心情做因應,
不過多少會疑惑這樣的安排究竟要如何連接"美好"?難不成真如老媽所言,沒啥人會去注意觀看?
所以老天這是在傳達要我別煞費心思了,是嗎?但仍舊不甘心啊。所以向老媽呼救,想轉請表哥支援...,
結果老媽卻在這時唸我「為何拖到現在才要弄??...」我整個人情緒瀕臨極限,有苦難言,神經緊繃到快要炸開,
發狂似的跟老媽大吼大吵一架,其實我真正不滿的對象是老爹,我不滿他不幫忙還在一旁冷哼氣,心裡超不爽,
不幫忙也不必要在這時打擊我吧?無奈滿腦子怨氣找不到任何宣洩口,老媽就倒楣承接了這個大風暴,Sorry唷。

最後還是好心腸的媽媽幫我打了電話向表哥求救,看能否幫我燒製?表哥最後是將他的筆電借我到飯店播放,
可是在飯店弄了好久還是無法播放,所幸老闆娘後來請她小姑幫忙燒製 (這小姑就是挑菜那天超親切的接待員),
前後耗了兩小時多,總算搞定,由衷的感謝飯店人員的幫忙唷^^。

習慣早起,所以不希望晚睡,回家盥洗後,匆匆將儀式、會場需使用的物品歸類,黏貼六禮並統一擺放定位,
然後迅速爬上床準備就寢。此刻的心情就如同明天要參加畢典一般,且是要上台受獎的那種
而且還不是短短三兩分鐘的受獎儀式,而是有如好幾鐘頭的表揚大會喔,哈,想多了,是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