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勳爸勳媽正式來提親,雖然總覺得去年11月11號那次勳爸就講得差不多了,
 不過勳爸勳媽還是堅持禮貌上得再下來走一趟,當面再將一些細節討論一番。

 用餐地點老爸還是傾向『德仕堡』,不然我跟老媽倒是蠻想去『文月』吃看看的,
 但是付錢的是老大啊,所以當然還是順從老爸的意見,總要讓老爸付錢付得開心嘛!

 一走進德仕堡發現它內部整修過,多了小火鍋點用區&迴轉壽司、甜點區,
 除此外還多了一籠蒸籠,裡面有肉包、饅頭,如果可以放個燒賣會更好吧。
 迴轉區則有握壽司、牛蒡、布丁、茶凍;川燙區也不只有黃麵、青菜,現在還多了寬粉耶!

 內部稍微調整後讓人有視覺一新的新感受,可是調整後的菜色怎麼感覺反而吃不到啥耶?
 像迴轉區的東西除了鮑魚握壽司的"鮑魚"還不錯之外,其餘則是很普通,
 像玉米握壽司、黑豆握壽司、咖啡凍、芒果布丁、牛蒡、都不是很誘人。
 咖啡凍也有一股酸味,牛蒡也沒有很新鮮,不過這邊消費不算高,所以也不好強求太多。
 炸雞塊又乾又硬,感覺像是回鍋再炸過的,小火鍋的配料也不新鮮。

 德仕堡又偷偷調漲了,鐵板麵的價錢又從190元→210元,不過排餐倒是沒有調漲,
 所以我想他主要是想變相抵制大家來這邊只單點"鐵板麵",然後享用"自助吧"吧?
 可是忍不住想要唸一下,它這次的麵真的不怎麼好吃。
 不過地瓜條甘甜鬆綿,超好吃,可惜甘梅粉有點太甜,雖然這陣子痘痘狂冒,還是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盤,
 媽媽起初還制止我不要吃太多炸物以免痘痘更加狂妄,結果自己試嚐了一口後,也忍不住一盤接一盤吃下去。
 
 雖然求新求變是店家處於不敗之地的求生法則,但餐點品質也是不容忽視的主軸啊!
 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以前擺設簡單,但菜色多元,食材用心的德仕堡啊。

 這陣子發現小弟成熟穩重了不少,已不再單單只是處於被動被照顧的角色,
 而是開始懂得體貼、照顧身邊的人,處事也圓融了許多,讓人倍感窩心。

 餐會間大家相談甚歡,一片祥和,有了「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切簡約務實從簡」的最佳共識,
 不過在討論"迎娶過程"這部分卻意外的出現了一點點意見小分歧,
 勳爸媽希望比照大哥的迎娶做法,在桃園租借飯店,省去舟車勞頓,時間上也較好拿捏掌控,
 但爸媽顧念只有一個女兒,總希望有個基本的迎娶儀式,好昭告左鄰右舍我就要歡喜出嫁啦。
 雙方的顧慮都有理,也各有立場,沒有誰是誰非?媽媽事後一度考量想妥協依循勳爸的意見,
 可是勳衡量後,則堅定認為還是當天迎娶比較妥當,所以最後結果應該就還是當天迎娶吧。
 
 最意外的是得知結婚可能在晚上??! 讓我頭皮一陣緊繃,當初就擔心有這狀況,
 所以日期一出來就趕快要勳進一步跟勳媽確認迎娶宴客時間,
 總覺"禮拜天晚上宴客"不適宜,畢竟親友們以外地居多,對他們而言會很不方便,
 且晚上宴客對我們本身而言也累,我不想宴客完都已三更半夜,尚無喘息時間就得緊接著忙卸妝盥洗就寢啊!
 事後經勳再度確認,發現原來勳媽也認定中午較好,是勳爸單方認為晚上,幸好只是有驚無險的一件小插曲,
 長輩們幾乎將籌辦權全交由我們主控,他們僅居於協力角色,所以大部分還是以我們的決定為主吧。
 就這樣"提親"這件事歡喜落幕,順利完成,希望接下來的事情也都可以非常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