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議,因此並沒有發出聚會通知廣邀大家同行,
 只有我、君、勳、阿中、清煌,五人簡單邀約成行。

 來到深坑停好車後,在大家還沒回神搞清楚狀況下,勳已經忍不住衝去買了一串烤臭豆腐回來,
 可是這家並不是我們先前跟勳爸來時,大排長龍買來吃的那家。
 ▼『榕樹下串串香.烤臭豆腐』物價上漲,豆腐也漲了,一串要30塊錢。

 看豆腐上灑了很多花生粉就知道勳點的是花生口味啦;豆腐比較乾硬,且還摻雜著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道,
 不過泡菜是採用台式泡菜,我還蠻喜歡這家的泡菜。

 買完後繼續往街內前進,尋找清煌所謂的"紅燒豆腐"。有兩家清煌吃過的,他吃起來覺得都差不多,
 所以交給我們選擇看要哪一家?可是我們都沒吃過,真的很難抉擇,看這家店面大,人潮多,所以就這家吧。

 坐下來點餐完畢,勳想到超商去領錢,途中再度路過那家「金大鼎」豆腐店,一趟路來到這,沒買到總覺可惜,
 所以趁勳在排隊等領錢的同時,我也跑去排隊又買了一串烤豆腐回來。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這時候的排隊人潮大量湧現,排了好久總算讓我買到了= =a。
 ▼金大鼎的豆腐外酥內嫩比較好吃;有單賣泡菜30元/瓶。

 它的泡菜看似筍乾,吃起來像牛蒡絲,可是仔細端詳,它確實有高麗菜的纖維紋路。
 兩家臭豆腐相較之下,我喜歡金大鼎的豆腐,榕樹下的泡菜。

 『古早厝.豆腐美食』
 ▼麻辣鴨血臭豆腐 N.T 90元:豆腐非常紮實,口感是屬於偏硬的那種,缺點是湯底很油= ="。

 ▼鹹蛋苦瓜 N.T 180元:用青苦瓜+丁香魚,鹹蛋濕濕糊糊的,跟外面快炒店的鹹蛋苦瓜大不同,
  一整盤幾乎都我吃掉的,因為通常指名要點的人,當沒人想吃的時候就只能自己吸收啦。

 ▼正紅燒豆腐 N.T 120元:九層塔提香,一點都不像我們認知中的"紅燒"啊,豆腐是用一般的嫩豆腐。

 ▼鐵板豆腐 N.T 180元:加了花椒、洋蔥,嫩嫩的豆腐很像芙蓉豆腐,超好吃。

 所有豆腐料理中,我最喜歡的就屬這道鐵板豆腐啦,真的很讚。
 ▼古早炒麵 N.T 60元:麵條軟、爛,碎斷成很多小段,不怎麼好吃。應該點飯來配豆腐,不該點這道炒麵的。

 ▼『老街頭.碳燒豆腐霜淇淋』N.T 20元/支

 有抹茶、綜合、碳燒豆腐三種口味。很便宜,所以我們全心動買來吃了。有淡淡的抹茶香,豆腐口味也還不錯。
 
 看到沿途都在賣的冰棒,又心動的分別買了一支紅豆(N.T 10元)&豆腐冰(N.T 15元),
 老闆娘真是手腳俐落,我們只是稍微詢問一下各個冰棒的口味,還正在猶豫要買啥口味?
 稍不注意,才眨眼瞬間,她已經順手把包裝拆開了= =",這..這是強迫促銷的做法吧= =a
 那支豆腐冰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買的,所幸阿中願意接收這支豆腐冰,
 可是他吃後的感想是有點酸味 (懷疑..該不會是用酸臭掉的豆腐去製作的吧?!)
 後來我去買飲料時,一轉眼勳跟阿中忍不住又各買了一支冰棒,
 勳買的雪糕還不錯,不過吃起來其實跟賣場的冰棒大同小異啊。
 「春捲冰淇淋」N.T 35/份;從大學畢業回中北部後就一直沒再買過,就是這三球激發我超想買的慾望。

 雖然也還是小小一個,比我的手掌還要小,不過多了一球,份量還是有差,拿在手上就多了一分滿足^^"。

 滿懷期待下咬了一口~"~,媽呀!怎麼這麼甜啦?!花生甜,冰淇淋更甜,這波漲價潮糖是沒漲到嗎?超失望的。

 今天吃最多的東西,除了豆腐外,應該就是冰了,夏天還沒到我們就忍不住狂嗑冰,就等著晚上回家醒鼻涕了。
 一路上走走逛逛試吃到底,這也成了我們逛老街的樂趣之一了。

 從深坑離開後,在山下超商買了些貢品,準備到平溪拜五路財神爺,
 清煌之前來過,跟著清煌拜完後,跟虎爺換了錢,也求了"發財金",
 因為財神廟正在整建翻修,也要建造新爐,新爐的爐磚有捐款活動,
 大片的200塊錢,小片100塊錢,我跟勳一起捐了一片大片磚,在上面寫下姓名生日。

 ▼到士林幾乎都會吃這家「好朋友涼麵」。
 
 店面座位變多了,因為後面的藥房已經收起來,改裝成店面供客人內用了,
 以前人多,都要站著等很久,好不容易等到了,也得擠在小小的藥局內吃。
 價位也調漲了,涼麵之前是大的50元,小的35元,現在不但價位漲,連份量也變得更少了。
 醬汁依然好吃,可是麵條實在太少了,這的售價本來就比一般外賣涼麵貴,現在更貴了,一眼即可望穿盒底= ="。

 後來,逛回"觀光夜市",在裡面逛了一大圈實在不知道要吃啥?
 清煌和勳想吃牛排,所以就隨便挑了家牛排店坐下來裹腹,一份牛排140元,
 加10元可升級變套餐→濃湯(可以續杯)+餐包(沒有很好吃),牛排我也覺普普。

 這一次我們沒有吃大頭龍蚵仔煎,因為君他們已經在這家牛排店點了蛋煎、蚵仔煎。
 從沒想過可以點"蛋煎",第一次吃到蛋煎,吃起來很像蛋餅,還不錯吃啦。

 ▼最後回家前,大排長龍的買了「豪大雞排」。

 物價上漲,雞排也跟著薄得誇張,幾乎吃不到肉,吃到的肉厚度平均都只有0.3cm,
 最厚處不到1cm,最薄處是只有兩層麵粉皮,離譜到不行,下次絕對不會再買它了。


 小記:
 在士林買的大樂透,晚上回家對獎,中了四百塊錢耶!哈,是財神爺顯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