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Emily跟朋友去吃過之後,非常推崇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因此也讓我迫不及待想找時間跟勳一起來吃看看~
 雖然已答應媽媽今晚會回家吃晚餐,但在後站的德安華納看完電影出來後,
 還是想先吃點東西再回家,所以決定趁這機會繞去距離前站不遠的"水車"看看。
 五點多,晚餐營業時段才開始,店內就已經陸續開始有些客人了。
 
 店面不小,橫跨三間門面。
 
 樣品櫥窗內的餐點擺設很誘人。
 
 生意還不錯,座無虛設~
 『全餐定食』N.T 280元;可以從八樣主菜中挑選三樣。
 【主菜】
 「生魚片」:有點太軟,我不喜歡吃肉質軟的生魚片。
 
 「炸天婦羅」:有炸蝦、炸薯片、炸茄子、炸青椒。炸物本身吃不太出鮮甜味。
 
 上菜後立即現吃覺得很油,再擱置一下就不只有"油"而已了,連粉皮都濕了,是很不推薦的一道主菜。

 「烤雞腿」:吃起來肉質軟嫩,是我覺得三道主菜中最可接受的,但勳覺得沒有肉香也沒有燒烤香~

 【副餐小菜】:醃羅蔔、高麗菜絲沙拉、甜洋蔥、蓮子蒟蒻漬物、三品。
 「高麗菜絲沙拉」:脆脆的菜絲拌上千島醬味道還不錯。
 「甜洋蔥」:用麻油和調味料涼拌,不嗆不臭,酸甜好吃,小菜中我最喜歡這道。
 「蓮子蒟蒻漬物」:這道也還不錯吃,蓮子鬆甜好吃。
 「三品」:黑豆、螺肉、醃漬物。份量都給的很小,真的很符合日本人的飲食風格!
   "黑豆"沒有可怕的甜膩感;"醃漬物&螺肉"味道都還可以,只是真的給很少。
 「味噌湯」:海帶+豆腐丁;雖然味噌的味道淡淡的,不過還算清淡順口,海帶很脆很好吃!
 「白飯」:勳不習慣吃日本料理配白飯,所以直唸說吃日式料理給白飯他真不知道該配啥?
    我想他是在爲剛才沒點到火鍋而感到悔恨吧~
    只好安慰他說:是想讓你配雞腿&這些小醬菜的吧!不過醬菜只有一叮點會配不夠,就當雞腿飯吃吧。
 「水果」:兩片柳丁。
 「茶碗蒸」:上面加了金針菇&豆芽,蒸蛋的高湯感覺稠稠的,應該有勾芡吧?! 沒有蛋香,還蠻普通的。

 店內規定點單上每人均需點選一個品項,因為顧及還得回家吃晚餐,
 所以在店員推薦下,加上我很喜歡手捲,最後我們只加點了個手捲。
 「鮮蝦手捲」:N.T:60元/捲,定食加點優惠價50元;飯很多,味道還不差。
  因為是最後才上,為了避免海苔濕軟掉,我急著想先把它嗑掉,
  咬了一大口之後才想到還沒拍照,但是賣相已經不佳啦,所以只好略過不拍了!
  當時真昏了頭,再多加個50元就可再點個餐來吃,我們幹麻只點手捲?
 【甜品】
 「紅豆湯」:一人給一碗,甜度略甜,雖然也是小小一碗,但紅豆顆粒很多,喝完後超滿足。

 整體而言,跟預期有點落差,大概是期待太高的關係吧!
 加上之前在桃園已經吃過不錯的平價日本料理,所以才會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路過,我還是會想來試試它們的冷麵,冷麵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勳則是想試試它們的火鍋類~但是我們就不會再點手捲了,會直接兩人合點兩個餐,
 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過癮,均分下來的消費也會很划算才對。
 當然還是很感謝Emily的推薦介紹,不然還真的很難有機會注意到這家日本料理~

 *《水車日本料理》*
 地址:中市民族路67號
 電話:04-22253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