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鹹粥店中,就屬『阿憨鹹粥』、『阿堂鹹粥』這兩家最有名
 至於究竟哪家最好吃?阿堂跟阿憨皆有各自的擁戴者,所以見仁見智啊~
 阿憨的鹹粥我們以前吃過一次,雖然已經不太記得它的味道如何?
 但這次我想吃吃看阿堂鹹粥,這也是我老早就預定好的行程之一。
 
 一早就把勳挖起床,只為一嚐阿堂鹹粥的美味...
 ▼生意很好,人聲鼎沸,老闆忙著煮粥,客人忙著點餐、低頭用餐...

 ▼【綜合鹹粥】NT.70/碗;除了土魠魚、虱目魚外,還加了蚵仔、芹菜末、韭菜花...。

 ▼土魠魚煎過後撕成小片,一碗鹹粥有將近半碗是土魠魚,米飯反倒成了配菜的角色囉。

 用的是一般白米。不同於一般的廣式粥品,它的米飯是粒粒分明的,比較像湯泡飯。
 不過,不論是泡飯、稀飯或是粥只要不是乾硬到難以嚼嚥的,我都喜歡。

 有點點偏鹹,讓不嗜吃重口味的我,吃完後喉嚨不太舒服="=
 我猜這大概是因為土魠魚是抹鹽下去煎,而後魚肉的鹹味又融合於湯中的關係吧?!
 如果單點虱目魚粥的話,湯頭可能就會比較清淡些才對??!...

 這幾年物價飆升的速度實在驚人,記得以前的鹹粥好像只要50塊錢,現在每碗通通都要價70塊錢囉!
 但反觀外賣的廣東粥一碗都要賣個5~60塊了,相較之下這滿滿一碗的魚肉粥,只賣70塊錢,是可以被接受的。
 且魚肉在處理程序上相當繁瑣,所以這碗粥還是吃得很值得~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圓環)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