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逛東海就留意到這家新開的潤餅攤,可惜那次沒有多餘的胃能容得下它,
可是愛吃潤餅到極近走火入魔般的我,當然是迅速將它收進口袋名單中啦!
這回跟Tin再度相約到東海吃晚餐,我鎖定要吃的頭號目標就是它

看『潤餅攤』的人潮來來往往的,感覺買氣還不差,在我們點購的同時,
一旁還有2~3個學生在等待,感覺頗受女學生愛戴,猜想應該是不難吃??!
遠遠的就能看到攤車上斗大的售價標示→春捲30元,好便宜~讓我心動非常。
下一張(熱鍵:c)


走進一看,發現原來是它的潤餅售價有分層次啦,可依個別喜好選擇,
最基本款是單純包菜不包肉的「原味」,加肉另 +10元,加麵再 +5元。
下一張(熱鍵:c)


一捲30元不貴,價位可以接受,所以我很願意買來嚐鮮,
如果不錯吃,下次再來嚐試其他口味?而對於吃不太挑剔,
很隨性的Tin也不排斥買來吃看看,所以我們個別買了一捲「原味」。

以下純屬個人食後觀感,店家的支持者就請略過此篇文吧!


「原味潤餅」NT.30
下一張(熱鍵:c)

整捲潤餅冷冷的,整體吃起來無味,高麗菜生硬、味道不鮮甜,
以前總覺得高麗菜不鮮甜沒關係,至少有其他配料來提味就好,
但是後來漸漸發現它其實也是不可輕忽的主角之一,
可以不要求一定要非常鮮甜,畢竟蔬菜有時令限制,
但是品質上的管控篩選也不應該因此就輕忽草率才對,
看是要更換蔬菜種類,或是調整摻放的比例...都好啊。

當天的潤餅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味道比較突出但不香偏甜的花生粉,
對我而言是太甜了,且在我記憶中好像還沒有吃過潤餅的菜是冰冷的耶??
其他配料是冷的這可以接受,但菜的部分還是比較希望吃到稍微溫溫的,
所以在我吃過的所有潤餅之中,這是比較不對我味的一家。
平常店家的水準如何?! 是否今天有失水準? 這我是不清楚啦,
但是就我們"當天"吃到的潤餅,確實讓我還蠻失望的啊。
或許也因為我點的是「原味」,連肉鬆都沒有加,吃起來當然就顯得更清淡無味,
所以高麗菜鮮甜與否?花生粉是否夠香,是否太甜膩??...就更容易被突顯出來吧??!
不過沒加肉鬆,這讓我還蠻錯愕的,大概是它的原味=素食吧??!
一般吃到的潤餅沒有分那麼多款口味,肉鬆都是基本配料之一,
因此即使高麗菜不夠鮮甜,也都能藉由肉鬆來提味掩飾掉吧!
即使是素食潤餅,通常也會加個素肉鬆或是其他香料來提味,
因此我也總是認為肉鬆的存在是很自然的,壓根沒注意到加肉鬆要加價@@??
不過話說回來,多加個肉鬆就要多加10元,這聽起來有點小貴捏...
我是不知道它加的肉鬆量有多少??或許加爆多也說不定??
可是一般35元的潤餅就會加肉鬆,且份量實在,整體味道又很OK,
相形之下,願意再到東海這家潤餅店來回購的意願也會大大降低啊...

不過以上純屬個人觀點,覺得美味的人,請繼續以行動支持,買下去,
但是請不要再跟我爭論它是否美味這問題啦?!
因為每人對於飲食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標準,
我只能說,它"當天"吃起來確實不太對我的味!

買了「潤餅」,想找地方坐著邊吃邊聊,我們很自然的想到了『龍門客棧』
一方面因為它好像沒有禁帶外食,『豆子』有,另方面也是我們想喝點甜湯,
來到『龍門客棧』我依照慣例點了「紅豆薏仁湯」,Tin點「芋沙綜合芋圓」
雖然最近一次的用餐經驗不好,當時覺得很甜膩,但還是想給它一次機會,
所以不怕死的再度走進『龍門』再點「紅豆薏仁湯」,結果卻發現更甜>"<,
本來點溫的,甜到受不了,趕快請店家幫忙加碎冰,加了碎冰之後還是甜,
後來決定混加著Tin的「芋沙芋圓」下肚,相較於我的超甜「紅豆薏仁湯」,
Tin點的「芋沙綜合圓」,出乎預料的完全不甜,但是湯底的芋沙綿順可口,
雖然不禁懷疑店家忘了加糖?但我喜歡吃甜食卻無法忍受太過甜膩的甜品,
所以與其甜膩過度,我倒寧願喝到沒有加糖的甜品,這樣反而比較能下嚥。
經過這次,『龍門』已經從我跟Tin的東海美食清單上完全除名了。

後來我又買了一份油膩的蜜汁燒烤解饞,就跟Tin跑去逛服飾店打發時間,
運氣還不錯,因此買到一件特價長背心,通常逛東海都是吃吃喝喝居多,
因為東海能逛的店家沒有逢甲、一中多,所以我們通常8點多就會結束聚會,
這天準備牽車道別時,Tin才吐露最近煩惱多,讓我很擔心、很不捨,
所以不知不覺就跟她聊到快11點才回家,希望能因此讓她開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