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3月14日食記》
陪勳走去上課教室前,走在台大校園裡,發現校內有好多人帶著單眼相機取景,取鏡。再度勾起我想買單眼相機的慾望,不過考量到目前使用率仍舊不高,只能暫時理性打消念頭啊!

DSC06767.JPG 

繼續沿著人行步道走往教室,突然看到前方有人跌倒,他就走在我們前面,
正巧走到一排小路樹的缺口處,碰的一聲不偏不就橫跌了進去,整個感覺就戲劇化,我當下以為是醉漢(日正中午就喝醉酒??!),基於本能的防衛,直覺拉勳停住腳步並倒退兩步,甚至想繞道改走外面車道,而勳則是猶豫是否該上前幫忙??!前方也正好有一對情侶牽腳踏車走在人行道上,大概也是聽到有聲響,所以止步回頭望,接著也走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這才讓我發現
社會原來還是有溫暖的,從這件事可見我對社會對人性有多麼不抱信心啊,直覺恐懼拉人一把會反被吭說是我們推倒他??!

陪勳走回教室上課後,我又一個人走逛出來,走到台大『小木屋鬆餅』前發現聚集了不少人潮,鬆餅香不斷飄出,好像很美味?! 二話不說,收進美食清單。
01.JPG 

再往旁邊走,看到校內福利社,無意間又看到這家雞排店小有人氣,
走近一看發現這不就是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姊妹花雞排』嗎?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費工夫,一樣通通收入我的美食清單,打算等勳一下課我就要來買
01.JPG

而且我還發現『姊妹花雞排』還有賣幾樣簡單的漢堡、土司,也賣豆漿,售價都比外面便宜5元左右,一樣東西各便宜個5元一頓早餐下來就可以再多喝一杯豆漿了耶!更何況是我跟勳兩人的早餐,那省得可就更多啦,這種小錢實在不容忽視,於是我
心裡忍不住開始盤算明天早上要到這裡來買早餐我真的愈來愈有人妻的Fu了...
02.JPG  

又逛了下四,發現台大的「農系所」有穀物分析,
不禁心生羨慕,因為對研究吃的我還真的都頗感興趣,不由得感嘆太晚發覺性向。晃著晃著竟然讓我看到這個「大陸社」,真妙,不知情的還真會誤以為是"哈共份子"所創立的校園社團咧??!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所幸一旁貼了張公告,說明了他們究竟是在做啥的??
否則應該有不少外人同我一樣對他們的社務導向一頭霧水吧??!


14
點時逛出校園,看了看美食清單,大部分店家都在4點過後才營業,反正這段時間還小有空檔,只有預定好要逛書店挑本書Emily找書店的沿途中不妨也探尋一下那些美食的駐點所在吧~首先依著地址尋找「蔥餡餅」的下落,來到全家旁的牆邊發現這個指示牌。
01.JPG 
既然有看板指示,表示這店確實依然屹立不搖的存在著,那就4點過後再來買吧
...
接著沿著汀州路找「紅豆餅」,來到地址前,因為營業時間未到,所以鐵門深鎖,反正
已經預先找到它的確切位置,就可以安心去找書店逛逛

初次來到公館,因為決定得很突然,所以來不及事前做足功課,只能抓到一點時間搜尋美食,至於歇腳處或是書店都沒能來得及搜尋,還單純的推想說大學旁絕對少不了書店跟速食店...結果落得自己像是瞎子摸象,手邊也沒地圖,也沒有代步工具,徒步走在街頭,不曉得該往哪方向去找書店,只能亂轉亂晃總算在羅斯福路上發現這家『校園書房』,裡面除了像一般書店販售書籍,還擺設許多有關基督的書籍、經文、邊商品,還蠻特別的。

本來想在這邊挑一樣東西送Emily,可是又想說明天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逛,或許會看到其他更適合的書OR商品也說不定,最後僅將書房內的幾樣商品列入考慮清單。待到約4點半,走出書店,準備慢慢走回校園去等勳下課刻意再繞過「紅豆餅」跟「蔥餡餅」攤,想確定它們是否已經開始營業?「紅豆餅」依然鐵門深鎖,我一度懷疑是自己抄錯地址,怎麼會在禮拜六休假?只好帶著滿滿的疑惑繼續往「蔥餡餅攤」走,發現已經出現大排長龍@@

『廖家.宜蘭蔥餅』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是打算先確定有沒營業?然後等勳下課再走過來買,以期能吃到熱呼呼的餡餅,
可是看到這驚人的排隊陣仗,擔心會不會等到下課排隊列伍會拉得更長?
所以在一旁拍完照,決定趕快加入隊伍,拿出手機打給勳說我要先排買「蔥餅」。



「宜蘭蔥餅」NT.40元/個
三個店員分工,兩個煎餅,一個給貨收款,兩個煎鍋同時並進。雖然人龍超長,不過我大概在445分時開始排,差不多排了十分鐘就買到,速率超快,不會因為人多就很難等,真是一家實質、好吃,效率又高的好店,

完全無須以慢速供貨來佯裝生意超好的假象,其他店家真該向它們效法才是啊。
下一張(熱鍵:c)

排隊時,排在我前面拎著大包小包的健走阿嬤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最近常下雨...所以她穿風衣、套雨鞋,手拿雨傘,連背包都不忘給它穿上自製雨衣 (像是利用雨傘布自製剪裁)所以猜想阿嬤應該是長途跋涉而來吧??!另外再前面是一對韓國情侶,不斷以韓語對談,連韓國人都知道這攤蔥餅呢,是美味已揚名海外了嗎??就這樣看著她們一路對談排隊等下去...

下一張(熱鍵:c)
拎著蔥餅快步走回台大,就怕餅冷了會影響口感,這樣就吃不到最初的原始風味。
我坐在台大校內的7-11旁等勳,勳在電話那頭要我先吃,因為蔥餅香一直不斷飄出來啊~誘人垂涎,讓我迫不及待想咬一口,所以拍了幾張照我就先自行開動啦

隔沒兩下子,勳又打電話問我在哪?說他要翹課出來找我,原來是上課上到煩悶,肚子也餓啦,所以想藉機跑出來透透氣,順便補充一下能量!

下一張(熱鍵:c)
蔥餅皮呈現一圈一圈像蝸牛殼狀的盤捲,厚度約2~3cm,裡面的青蔥爆多,鮮綠爽脆又粗大的蔥段是採用道地的宜蘭三星蔥製作,裡面以青蔥混著蔥白,因為是宜蘭三星蔥當內餡,所以蔥白比例較多,蔥味鮮香;麵皮外衣薄薄的,煎成金黃色,外酥內Q的酥脆口感,蔥香混摻著胡椒香,完全不需沾醬就很夠味!

甜辣醬可以選擇要直接加,還是另外附,我選擇另外附。這樣自己才可以斟酌拿捏醬汁要加多少?也才不會讓醬汁有將餅皮泡濕掉的疑慮。吃了幾口原味,加了點醬,發現加與不加都各有特色,因為醬很香,有泡菜醬的Fu不過吃這蔥餅我還是傾向不加醬吃原味,然後把醬留回家沾水餃,因為它的特調醬真的很讚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