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勳今年度的公司旅遊津貼補助申請期限將過,必須趕在12月底前開出單據來申請,
 因為時間匆促,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還是空出幾天再跑一趟我們熟悉的台南。

 跟勳早早就起床準備要趕搭統聯南下府城,一路邊騎車邊思索探討著要買些什麼早餐到車上吃?
 途中行經文雅國小,看到整條街上並列許多早餐店,可說集結全省所有中西式連鎖早餐店於此,實在很驚人!
 所以今天的早餐,我們決定在這打發~先買了個拉亞的可頌,再買個傳香飯糰,
 最後又跑到永和豆漿買蛋餅、豆漿,就這樣買齊了我們的豐盛早餐。

 ▼『傳香飯糰』這是傳香的眾分店之一。

 平常上班時,跟Emily就習慣性在一周內會固定挑一天買飯糰吃,
 因為腸胃不是很好,容易消化不良、胃脹氣,所以我通常不太偏好油飯、飯糰...這類糯米製難消化的東西,
 不過在吃過傳香飯糰之後,徹底打破我對飯糰的固有印象,
 不同於傳統的飯糰,傳香的米飯、配料口味多元,讓人愈吃愈上癮。

 記得頭一回吃到傳香時,當時並沒有覺得特別美味,
 因為那次吃的是白糯米飯糰,不曉得是碰巧那天飯比較乾硬,還是本來它的白糯米就是這樣??
 過軟的米飯我可以接受,頂多就當粥吃,但乾硬的米飯則會讓人很難下嚥...
 雖然那次傳香的白糯米不至於乾硬到讓我難以下嚥,配料整體也還OK,但並不覺得有何特別?
 後來聽說還有五榖米、黑糯米飯糰,於是再託Emily幫我買了一次,結果就因此吃上癮啦~

 ▼米飯的選擇有五穀米、胚芽米、黑糯米和小麥胚芽...等等選擇。

  大部分我都選黑糯米,覺得吃起來很Q很有嚼勁,而且還可以嚼得到穀心。
 ▼標榜好消化的改良飯糰,多種口味配料可自選,可搭配六種料;NT.30/個。

  其中像是培根、燻雞、火腿的點用率好像都非常高,可是培根、火腿我不愛。
 ▼大概是我手掌的大小,感覺好像有比以前小一點了。

 ▼米飯軟中帶Q、Q中帶軟。不論熱的吃、冷的吃,都別有風味,都很不錯吃!

 ▼這次我選了:油條、滷蛋、蛋皮、三杯雞、牛蒡絲、醃皇帝豆、海苔肉鬆..?? 好像超過6種了耶?!

 平常除了基本的油條、滷蛋、肉鬆外,我們必點的就是鮪魚、柴魚、牛蒡絲,一吃上癮就捨不得改了。
 這次看不到鮪魚,也沒看到燻雞,又不愛吃香腸、培根,只好點了個跟燻雞近似的三杯雞,
 三杯雞的九層塔還蠻夠味的,沒吃過這種口味的飯糰,感覺有點妙,不過味道有點小衝突,
 還蠻後悔點了三杯雞,因為九層塔太過搶戲,而且吃到好多雞皮,會有點小噁,很像在吃三杯雞皮= =:

 *《傳香飯糰》*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中山北路180號(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