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五廊街上 讓我垂涎已久的『楊清華潤餅』...
一直以來,都苦無機會來實地品嚐一番,今天總算如願以"嚐"啦~

 

▼不用排隊,但是陸續一直都有人上門。
 

▼櫃檯有點高,隔出了與客人間的距離感,但卻沒有因此而影響到生意~
 

▼【潤餅】35元/捲:附湯一碗。
 

▼大小與一般潤餅相形之下顯得"清瘦短小"。

 
▼用衛生紙包裹,吃起來感覺不是很順手,衛生紙也會有點點沾黏在餅皮上。
 

▼內餡:包夾了高麗菜絲、紅羅蔔絲、豆芽菜、小黃豆干、海苔粉、花生粉、蛋酥、菜脯、瓜仔肉燥...,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竟然包了"瓜仔肉",高麗菜也整齊的切成細絲;餡料風格跟桃園大廟旁的很相似,
也因此味道讓我倍感熟悉,還蠻合我味的;因為大廟旁的
『胡家潤餅』一直是我心中的最愛。
 
▼附湯:不是一般的清湯,像是帶有濃濃柴魚香的雞高湯,味道濃郁,還不錯喝!
 
楊家潤餅,餅皮還算Q潤,不會很快的被餡料浸濕,味道也很順口,
不過花生粉太甜,花生粉中可明顯吃到一顆顆糖粉粒,我不喜歡;
除此外,讓我比較有意見的就是它太小了,吃起來很不過癮~

吃過這麼多家潤餅後,在口味上我最鍾愛的依舊是桃園大廟旁的
『胡家潤餅』,以前每到桃園都非吃不可!
但後來仔細估量後,發現還是中壢車站前的『劉家大潤餅』俗擱大碗,而且也好吃,
劉家價錢比胡家便宜,1捲只要30元,但份量卻比胡家大了約1/2。雖然兩家內餡風格迥異,各俱特色,
不過以經濟層面來看,胡家只適合偶爾解解嚵,劉家則很適合拿來當"家常點心"享用,
伴隨著物價飆漲,聽勳媽說大廟旁的潤餅漲價了,從35元漲到45元@@",真令人錯愕?!會不會漲得太誇張啦??
我想勳媽指的應該是胡家哥哥開的那家→阿和潤餅,不知道胡家有沒有跟著漲?改天去看看~
 
在什麼都漲的不景氣環境裡,中壢劉家大潤餅目前還沒有調漲~
因此劉家勝出,逐步追趕上胡家在我心中所佔有的份量,也成了我每到桃園必吃的美食啦。

【2008.04.05 補充後記】
實地驗證後,發現不論是哥哥或是弟弟的潤餅都只漲到40元啦,沒有到45這麼么瘦啦^^

【2008.09.27 補充後記】
中壢的『劉家大潤餅』跟『現做大潤餅』,現階段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不相上下,
以前『劉家』兼具美味跟價廉,現在論美味還OK,但是份量已經不再讓人驚艷,
已經明顯縮水許多囉!至於『現做大潤餅』依舊料多實在,味道始終保持在尚可,
但是皮太容易濕糊,這一點它遠不及『劉家』,但要比份量它絕對勝過『劉家』,
總之,它們兩家都不再是我思思念念的潤餅首選,我的最愛依舊是『胡家潤餅』。

*《楊清華潤餅》*
地址:台中市五廊街68號
電話:04-23720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