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東海吃到超難吃的「潤餅」之後,加上勳最近又開始緊密接連上證照課,
不曉得何時才能再回桃園吃美味的潤餅??正懊惱在台中總遍尋不著好吃的潤餅,
這時腦中突然閃過位於后里往豐原方向,距離「后豐大橋」前大約200公尺處,
在正隆紙廠斜對面,有一家看起來始終不怎麼高調的潤餅店,
可是每回禮拜天要騎車回宿舍,路過店前總看它們鐵戶拉下...
忍不住要懷疑這家店的鐵門究竟有沒有拉開營業過?!
不過後來幾次禮拜五回家路過,總算看到它營業啦!
所以決定今天騎車回后里時,如果它們有營業,
那我絕對要給這僅有的一家潤餅店一次機會。

由於這家店跟我回家方向不同邊,必須在大省道上特地迴轉到對向停車購買,
從這就不難感受出我那股強烈想買到潤餅的堅定決心啦~

把車停在這兩層樓式的木造裝潢鐵皮屋旁。
2009-02-20 后里潤餅.JPG

從店外看不太到店名,看到的扛棒幾乎全用碩大字體寫著「潤餅、棺材板」,
今天停下來購買拍照,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原來它的店名叫『KISS ME』??!
^^"有點錯愕,因為總覺潤餅這類小吃跟『KISS ME』這店名無法畫上等號,
『KISS ME』會讓我聯想到檳榔攤捏

走了幾階鐵梯來到店內,雖然有簡單設置幾張桌供客人用餐,
但是感覺店內模式不那麼正式,感覺格局有種說不上來的怪?!
也因為櫃檯設得超高,所以當下無法馬上看到它究竟加了啥配料?!

我到的時候店裡沒客人,不過我才點購完店家馬上拿出一捲潤餅幫我打包,
@@這舉動著實嚇到我了,因為那表示它早就做好躺在那等客人上門啊??!
那它究竟躺了多久??! 接過手的當下,最讓我擔心的就是還沒到家皮就泡糊了??
所以順口問了老闆娘,她倒是很肯定的強調不會濕,說還可以冰起來到明天再吃,
她說這話的同時,我也注意到櫃檯前有張紙板標示著...
「生熟食混加,請在兩小時內食用完畢,未食用可放冷藏...。」
她還說他們已經賣很久,賣得很不錯!看老闆娘講得信心滿滿,姑且信她一次吧!
但我潛意識裡還是想一路飛奔狂飆趕回家,因為從買到手到吃完需耗費一點時間,
加上它在店裡不曉得打從幾時就已經成型待售?? 總讓我存有一份隱憂,
所以一進家門馬上拿出來勘查一番,確定有無溼透?
然後隨意拍了幾張照片,便等不及要開始啃食啦...

「潤餅」NT.35;袋內佈滿了些微水氣,急得我想趕快拍完照,好打開讓它透透氣。
下一張(熱鍵:c)

份量很大,很超值。皮略呈焦褐色,疑似經鐵板再煎烤過??! (這很像台南潤餅做法...)
下一張(熱鍵:c)

有滷豆干丁、肉鬆、海苔粉、高麗菜.豆芽.紅蘿蔔...,還有"雪裡紅拌碎滷肉"??
除此外,香菜、芹菜、甜花生粉...都是少不了的角色,五顏六色的配料很豐富。
下一張(熱鍵:c)

其中我覺得它加了雪裡紅肉燥跟豆干丁這兩樣很特別,一般潤餅中很少會吃到,
肉燥滷得很香,豆干丁則是滷得很夠味,味道都滷進去了,不輸外賣滷豆干唷,
不像有些潤餅會包"黃豆干片"就算了,而且還是用炒的,吃起來就很乾硬啊

下一張(熱鍵:c)

事實印證,它確實算是潤餅界中比較不容易濕糊的...
僅在我吃到剩下1/4時,才出現微微濕透的徵兆,但還不到糊爛的糟糕程度,
而且我懷疑那個地方會有點濕透出來,是因為那地方有小小破皮,所以才會??!
But後來幾次購買,發現造成溼透的罪魁禍首是肉燥,如果肉燥沒瀝乾些就會...
特別是在店家包得又急又趕時最容易出現,當下真想對她說:別急,慢慢來~
下一張(熱鍵:c)
整個皮超Q,超有嚼勁,厚度非常夠,我想皮夠厚應該也是不易濕糊的關鍵所在吧??!
又大又紮實,料多實在,味道也很讚,CP值超高,日後我肯定還要數度上門光顧

離開店家時,順手從櫃檯上取了張名片,發現它的名片非常率性,
竟然是採用"自製名片",就是用彩色紙卡自行蓋上印章所製成。
看了上面的營業時間,發現原來是PM1:30~7:00,
不過名片上沒註記到「假日固定公休」,是口頭上問了店家才知道,
難怪每每路過總不見它們營業?! 因為都在禮拜天路過當然沒開啊= =",
經這麼一問,總算得以解惑啦~


*。*。*。*。*。*。*。*。*。*。*。*。*。*。*。*。*。*

【2月27日】二次食記

這個小週末又騎車回家,忍了一個禮拜,滿懷期待想奔回后里買潤餅。

停好車,走進店家前不久才看到有位客人拎走一大袋潤餅,
點購後,接著又來了位客人,總算讓我見識到它絡繹不絕的好生意!
原以為我可能要稍待一下,沒想到同之前馬上點購馬上就能拿到手,
生意真的很不錯,常常有學生或單車手聚集在這用餐,
 
這回發現店內的「炸春捲」也賣得很不錯,
第一次看到它家的春捲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竟然跟潤餅一樣大@@,
改天有機會再買來嚐嚐看!

總覺得店家應該是台南女兒,因為賣的品項都充滿台南味,

像「棺材板」跟「炸春捲」是最明顯易聯想到台南的美食, 
潤餅在台南也很普遍,清明節也都會吃。
重點是這家潤餅跟台南潤餅一樣,會在鐵板上再烤一次,

這做法我最初只在台南看過,因此不禁推想它源自台南??!
 

皮真的很厚,有如蛋餅皮那般厚,一張皮足以抵過其他人的好幾張啊!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潤餅配料似乎增減了一些成員??! 除了上次的基本班底~
滷豆干丁、肉鬆、海苔粉、高麗菜、豆芽、甜花生粉、芹菜、香菜...保持不變,
這次的蘿蔔絲變成"生的"紅白蘿蔔絲,肉燥沒加雪裡紅,好像還有吃到菜脯??!

這次的「滷豆干丁」拍得比較清晰...
下一張(熱鍵:c)

不過總覺這次再吃,好像沒上禮拜那般美味了耶?!
這次的滷豆干丁沒那麼香,肉燥也沒有炒雪裡紅,
感覺裡面的料好像也沒有上禮拜那麼紮實??!...
有點小失上禮拜的水準,但是儘管如此...
我還是覺得不錯吃啦,至少比東海那家好吃幾百倍啊...
回上一層(熱鍵:b)

經過多次光顧后里這家潤餅店後,更加印證之所以皮比較不容易濕透,
確實取決於皮比一般要厚得多,所以能放兩個小時都還不會完全溼透,
但是它厚得很有Q勁,不會因此有重重難吃的麵粉味,讓我愛不釋口
不過也因此讓我有點小小懷疑,餡料的量很可能跟一般店家差不多???
但皮厚吃起來感覺就多,更因為能久咬,就更能產生吃很多的錯覺啦!


總結:
其實『KISS ME潤餅』有個缺點就是袋子都很小,這樣在回家途中,
潤餅頂端會很容易受空氣污染 (走在省道上車多免不了灰塵就多啊),
對吃很講求潔癖的媽媽,對於這一點一直很介意...
就連炸春捲的紙袋都有"大人穿小孩衣服"的感覺~
不曉得是要省紙袋成本,還是刻意要營造東西"巨大"的視覺效果?!

另外,『KISS ME潤餅』的品質有稍微一點點小不穩定,
每次吃都有不同感想,
有時會比較濕,不到半小時底部就開始濕糊,

有時候則有久放不爛的功力,
像有一次也幫我家小弟順便買了一個,
結果等他午睡起來卻不吃,
經過兩小時後,我又吃了當晚第二個潤餅><,
但卻因此意外發現它經過兩小時仍未濕糊掉,吼塞壘啊。

漸漸的我也發現只要店家包得比較匆促,肉燥加多就特別容易糊,
至於高麗菜的水分倒還不至於會將厚厚的餅皮給泡糊掉。
至於Size大小,也會有點小差異,有時餡料飽實,
時內容物會稍微虛一點??不過都還是很大一個。

只是最近一次吃到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高麗菜,
大概是"高麗菜不對時",非但不鮮甜還很硬~"~,
這大概是吃這麼久以來,最不好吃的一次啊!
不然普遍時候,
我都還是會給它
90
分以上的評價,
偶爾失常時,也還是有80分的水準,對我而言啦。
所以它總能讓我魂牽夢繞,心心繫念,買給老爸吃,
連老爸都稱讚不已,因此我倆便一試成主顧啦...

不過我心目中Number One潤餅,依舊是桃園大廟旁博愛街上的
『胡家潤餅』
 
單就美味度來看『胡家潤餅』是滿分,因為完全非常對我的味,品質穩定度也高,
雖然都以乾燥配料為主,屬性比較燥熱,吃了容易上火,但我就是愛不釋口啊
若以整體面來看就只有
95
分的水準,美中不足的是售價,
5分就扣在40元這售價上,特別是size有時小一點時^^",
那時相較於其他潤餅店,CP值就會略低一些,會稍稍偏貴,
常常點一份潤餅外加一碗紅豆湯就要
80元,再加一碗餛飩麵就破百啦,
以前吃多了會有點心疼,但是以現在的物價來看,這小吃價已算OK啦,
且調漲後的『胡家潤餅』好像有長大一點點,也變得更紮實,
每次吃完都能換得幸福的好心情,
所以我們始終是它最忠實的老顧客啊!

我的潤餅排行榜:胡家 > KISS ME > 劉家 = 現做大潤餅

*《KISS ME 潤餅店》*
營業時間:PM 1:30~7:00
專賣美食:潤餅、棺材板、春捲
訂購專線:04-25583738

關於我の潤餅體驗記:
2007.10.13【台中】楊清華潤餅:
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436995
2007.11.24【台南】金得潤餅: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549787
2008.03.08【中壢】劉家潤餅: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847539
2008.04.05【桃園】胡家潤餅: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881315
2008.04.06【中壢】現做大潤餅: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934217
2008.06.14【新竹】城隍廟美食: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8980632
2008.12.08【台中】吳記潤餅捲: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10144677
2009.02.17【台中】東海和味潤餅:http://www.wretch.cc/blog/yoyomint520/10207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